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马连湘在全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专题研讨班上作典型发言
作者:校办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3月29日

3月23日-26日,山东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专题研讨班在山东行政学院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左敏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就贯彻落实好这次培训班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左敏厅长开班讲话的精神、扎实推进山东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事业的长远发展作总结讲话。校党委书记刘兴云、校长马连湘参加了研讨班。

马连湘代表学校在研讨班上作了题为《加快科研动能转换 提升科研供给能力》的典型发言。马连湘在发言中指出,2016年,青岛科技大学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启动了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并把综合改革作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全局性、战略性、支撑性举措抓准、抓实、抓好。制定了《青岛科技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从体制机制、人事制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国际合作交流、资源配置等方面确定了7大改革任务和29条具体举措,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成立了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督查落实工作小组,加强对综合改革的总体领导和督导。

马连湘主要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探索和做法:一是健全机构、整合资源,提高科研管理效能。着重就学校实施大部制、建立学科研究院等方面做了阐述;二是完善机制、先行先试,推动科研动能转换。着重就人才投入机制、科研分类评价、人事体制改革、科研资源配置等方面谈了做法;三是强化保障、优化环境,提升科研供给能力。着重就构建人才保障、平台保障、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马连湘最后指出,学校今后将从提高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力度精度、面向经济主战场实施好创新驱动、依托科技创新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等三方面继续发力,乘着山东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东风,全面发动科技创新强大引擎,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山东建设教育科技经济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山东省属公办本科高校党委书记、校长69人参加了研讨班学习,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交通学院、滨州学院等7所高校介绍了经验做法。

上一条:崂山校区科技创业园工程建设推进协调会召开

下一条: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常务校务副总理佩尔茨访问中德科技学院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