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代表委员在青岛市“两会”上积极发声
作者:统战部 宣传部  审核: 来源:统战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18日

近日,青岛市第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和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先后开幕,青岛科技大学共有13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

市人大代表、校长马连湘提交了4项建议,他在接受《青岛日报》采访时表示,要发挥高校在创新中重要作用,“高校聚集了人才等要素,是创新的引领者,要发挥其在创新中的重要作用。”青岛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马连湘代表说,要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助推科技成果转化。“高校要尊重人才的首创精神和市场经济规律,不做人才‘指挥棒’,而是当好‘后勤部’,充分发挥人才的主人翁精神。”马连湘说,学校要为人才尤其是教师群体提供宽松的环境,鼓励其进行研究和成果转化,可以探索教师把科技成果转让给企业,或鼓励教师把科研成果“植入”企业的方式,在合作中实现产业化。要吸引更多市场主体投入科研领域。马连湘说,要搭建平台,实现企业和科研项目的“联姻”,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金融方面的支持;要提升整个社会对创新文化的认知程度,从而形成支持创新项目、投资创新项目的氛围。

市政协委员、副校长张淑华初次参会就提交了2项提案。政协委员王家林、李少香、贾小平等面向媒体纷纷发声,就健康食品、环保涂料、交通出行等建言献策。张淑华的发言登上会议简报,将直接推进市政府有关部门对微电子行业的支持。

会议期间,青岛科技大学代表委员们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心系谋划发展的愿景,认真履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责,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以人民的名义,为青岛的蓬勃发展建言献策,为百姓的安居乐业表达心声。

附:青岛科技大学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名单

人大代表:马连湘 林建业 刘 莉

政协委员:刘光烨 张淑华 刘树艳 郭庆杰 于少华 段咏欣 王家林 李少香 贾小平 张志耀 徐从德

上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山东省吕剧院走进青科大

下一条:山东高等教育出版基地·青岛基地在青科大揭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