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山东省吕剧院走进青科大
作者:团委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19日

4月18日晚,2017高雅艺术进校园——山东省吕剧院青岛科技大学专场在四方校区西礼堂举行。团市委书记王永健、山东省吕剧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蒋庆鹏、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孙健等出席“山东吕剧院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并观看演出。

李庆领首先代表学校对山东吕剧院的艺术家们为科大师生带来精彩的演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校向山东吕剧院赠送纪念品。李庆领指出,高校的一项重要职能就是文化传承与创新,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建设“有精神 有文化 有责任 有活力 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近年来学校通过高雅艺术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蒋庆鹏在随后的讲话中感谢学校为演出提供的各种便利条件,并介绍了山东吕剧院的发展和“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基本情况。

演出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吕剧的起源和发展,吕剧的传统经典剧目,让现场的同学们逐步走进吕剧这一历史悠久的戏剧形式。

在表演阶段,山东吕剧院的艺术家们为科大师生带来诙谐幽默的吕剧小戏《砖头记》和吕剧经典传统戏《姊妹易嫁》。吕剧用简朴的戏曲语言刻画出了活生生的人物形象,现场师生享受了一场传统戏曲——吕剧的视听盛宴。

在互动环节,主持人现场问答,师生现场学唱吕剧,部分师生走上舞台,带上头饰,体验角色,学走台步。演出的现场互动和戏曲的教育价值让科大师生近距离体验吕剧的艺术魅力和艺术家的风采。

据悉,“戏曲进校园”活动是近年来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积极推行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戏曲艺术的普及、推广、繁荣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提高大学生艺术审美素养、激发学生创造想象力、增进大学生艺术修养、弘扬传统美德的重要形式。省吕剧院一直致力于将吕剧走进校园,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支持吕剧,喜爱吕剧。

上一条:党委书记刘兴云视察指导校园环境整治和基本建设工作

下一条:青科大代表委员在青岛市“两会”上积极发声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