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马连湘为全国高校中青班作报告
作者:校办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21日

4月18日,校长马连湘应邀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第50期全国高校中青班暨第14期浙江省高校中青班作了题为《地方高校科学发展的若干思考》的专题报告。

马连湘从人才培养能力、一流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引育、高水平团队建设、创新平台建设、国际化办学、大学文化培育、政产学研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马连湘通过列举鲜活生动的“科大故事”,讲解了学校67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办学经验,阐述了“科大精神”“橡胶品格”形成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重点从探索高等教育办学规律、明确高等教育办学理念的角度,介绍了学校创建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五有”高水平大学的思考和实践,给现场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马连湘在报告中指出,资源瓶颈是地方高校长期面临的主要困难,特色发展是地方高校异军突起的必然选择,综合改革是地方高校动能转换的战略举措,“双一流”建设是地方高校跨越发展的机遇挑战。他结合学校办学实践和办学特色,深刻分析了地方高校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特色发展道路的路径选择、深化综合改革增强办学活力的重大意义、把握“双一流”建设机遇的对策建议,引起了现场学员的强烈共鸣。

最后,马连湘就“大学要把坚持立德树人作为第一使命、大学要注重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地方院校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地方高校要在国际办学中大有作为”四点思考,与现场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整个报告持续近3个小时。主持人在总结时指出,马连湘校长的报告观点新颖、框架清晰、内容丰富,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清办学理念、探索办学规律、凝练办学特色”教育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推广性、借鉴性。报告结束后,学员就报告内容开展了讨论,对马连湘校长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上一条:【双代会进行时】学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一次工代会预备会议召开

下一条: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査玉喜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