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双代会进行时】学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一次工代会预备会议召开
作者:边华东 韩玉花  审核: 来源:双代会宣传组  编辑:边华东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21日

4月21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一次工代会预备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刘兴云、马连湘、张元利、王文哲、李庆领、张淑华、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出席了预备会,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一次工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了预备会。大会由校长马连湘主持。

会议听取了校工会主席郭曰铎所作的《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一次工代会筹备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本次“双代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力军作用和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推进依法治校、民主治校,紧紧围绕“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团结和动员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建成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会议听取了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郑世清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第六届“双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在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提案工作委员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开展代表提案的征集、落实、督办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次工代会共召开六次会议,六次会议累计收集有效提案170件,立案96件,74件建议。在提案中,从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着眼,以教学、科研为中心,实现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整体协调发展的提案比例较高。报告指出,从总体上看,第六届“双代会”的各位代表和广大教职工非常关心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民主管理的意识和水平不断提高。许多代表围绕不同时期学校的中心工作,站在学校创建“五有”高水平大学的高度,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

会议还听取了党委组织部长聂法良所作的《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一次工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校党委《关于召开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教职工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通知》有关规定,各单位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在民主酝酿的基础上、自下而上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并对推荐人选进行全面考察的基础上,根据代表分配名额和代表条件,经各基层党组织研究、校筹委会组织组批复后,由各分工会组织本单位教职工,按规定的程序选举产生正式代表272人,共组成12个代表团。选出的272名正式代表中女代表80名,占代表总数的29.4%;教学科研人员160名,占代表总数的58.8%,行政管理以及其他方面的代表共112名,占代表总数的41.2%;具有高级职称的179名,占代表总数的65.8%;工人代表6名,占代表总数的2.2%;中共党员224名,占代表总数的82.3%;民主党派16名,占代表总数的5.9%;无党派人士32名,占代表总数的11.8%;少数民族代表7名,占代表总数的2.6%。代表构成体现了学校特点,具有较为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性,并充分体现了以教学科研人员为主的原则。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李庆领为大会秘书长;通过了大会议程;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本次“双代会”的主要议程为:听取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审议学校财务报告;审议工会工作报告;听取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选举产生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选举产生青岛科技大学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又讯 4月21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一次工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崂山校区图书馆楼40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兴云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大会日程,通过大会全体会议及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名单,通过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预选候选人名单、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提出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上一条:【双代会进行时】青科大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下一条:校长马连湘为全国高校中青班作报告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