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著名法学家徐祥民受聘青科大法学院名誉院长
作者:綦磊、王鸿祥  审核: 来源:法学院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08日

为助推“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5月6日下午,法学院与人事处、教务处联合举办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研讨会,探讨法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同时聘任法学院名誉院长与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校纪委书记姚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锋在讲话中指出,校、院、所、企联合研讨修订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将对法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在实现创建“五有”高水平大学和推进“双一流”建设中,法学院要秉承“崇德重法,博学笃行”的院训,统筹协同发展法学和社会工作学科,建设一所精而强、博而雅,有精神、有特色、有美誉的学院。姚锋要求,法学院要以举办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围绕五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要强化学术氛围建设,努力形成人人做科研、竞相出成果的良好环境;二是要集中力量搞攻关,力争实现法学硕士一级授权点的突破;三是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全面推动法学和社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四是要以全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和研究生“双师制”为抓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五是要坚持开门办学,实现对校内和校外两方面资源的统筹、深度利用。

会上,姚锋为著名法学家徐祥民教授颁发了“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名誉院长”聘书;为27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法官、仲裁员、律师颁发了“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

在三个多小时的研讨中,与会专家围绕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与培养方案修订、法学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实践环节教学的教学组织及运行问题、法学本科生与研究生的职业能力的培养途径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对青科大法律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法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来自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市仲裁委员会、山东青大泽汇律师事务所等13个单位的3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浪潮杯”山东省第八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青科大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2017年3月发表的SCI收录论文情况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