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浪潮杯”山东省第八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刘妍君  审核: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08日

5月6日至7日, “浪潮杯”山东省第八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举行。来自省内35所高校的206支代表队,共618名队员参加了比赛,参赛学校数量与参赛人员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5月6日下午,开幕式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克正、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冷严凌、山东省计算机协会副理事长邵峰晶出席并致辞,学校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信息学院负责人、裁判员、各高校代表队教练员与参赛队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主持。

开幕式上,陈克正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裁判、教练和参赛选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给予本次竞赛活动大力支持的友好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陈克正强调,科技竞赛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预祝各位参赛选手能够在比赛中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邵峰晶代表计算机学会感谢青岛科技大学为大赛付出的全面、细致的准备,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冷严凌代表竞赛冠名赞助商浪潮集团,鼓励莘莘学子在ACM大赛中放飞梦想激扬青春,希望参赛队员珍惜这次难得的竞赛机会,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勇创佳绩。

此次比赛采用国际通用规则进行,要求参赛者在有限时间内完成程序试题。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代表队获得冠军。山东科技大学等17个代表队获得金奖;青岛大学等34支队伍摘得银奖;山东大学(威海)等50支队伍获得铜奖。青岛科技大学参赛队伍共获得1枚银牌和1枚铜牌,取得新的突破,获奖队伍有机会参加ACM-ICPC区域赛,获奖队员也将直接获得浪潮集团实习面试的绿卡。

据了解,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或ICPC))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素来被冠以"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的尊称。ACM/ICPC从1970年举办至今已历41届,不但受到国际各知名大学的重视,而且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IBM、SUN、GOOGLE等世界著名信息企业相继成为竞赛赞助商。山东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一直被视为省内高校和IT业界内广泛交流合作的好机会,是山东省大学计算机教育成果的直接体现,是信息企业与顶尖计算机人才对话的重要平台。

上一条:【聚焦五有】学校举行“五有”高水平大学理念目标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著名法学家徐祥民受聘青科大法学院名誉院长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