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三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作者:王增峰  审核: 来源:教务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12日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2016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试点工作组)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有205个专业通过认证,青岛科技大学的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环境工程三个专业榜上有名。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认证有效期为6年,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环境工程专业的认证有效期均为3年。

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始于2006年,2016年顺利加入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本科工程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成为该协议组织的正式成员。加入《华盛顿协议》,意味着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生可以在相关的国家或地区按照职业工程师的要求,取得工程师执业资格,这将为工程类学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

近几年来,学校积极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实施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对于此次三个专业的工程认证,学校领导、教务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广大师生无私奉献、精心准备,相关职能部门和协作学院通力配合、大力支持,有力保证了此次认证的顺利通过。

此次三个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学校工科教育的新突破,为学校工程类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成功的经验。同时,也是学校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进程中迈出的可喜一步。

上一条:校长马连湘率团访问德国和英国

下一条:青科大2017年4月发表SCIE论文情况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