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马连湘率团访问德国和英国
作者:国际处  审核: 来源:国际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12日

5月29日至6月5日,校长马连湘应邀率团访问德国和英国,取得了丰硕成果。马连湘一行出席了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中德论坛—共塑创新”,并作为与德合作示范高校代表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

出访期间,青岛科技大学代表团还访问了德国可持续发展高级研究院、英国布莱德福德大学、诺丁汉大学,并与楷博财经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柯金斯先生进行了会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宜恒等陪同出访。

5月30日,代表团访问了位于波茨坦的德国可持续发展高级研究院,与该院洪堡学者、副研究员薛冰博士进行了会谈。德国可持续发展高级研究院在全球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丰硕成果,而青岛科技大学作为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的常设秘书处单位,成立了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马连湘代表学校邀请德国可持续发展高级研究院参与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并加强双方在此领域的科研合作。

5月31日,马连湘作为与德合作示范高校代表出席李克强总理在柏林举行的与各界人士见面会,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指出,在目前的全球局势下,中德加强沟通,合作应对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要巩固和发展中德友好,创新和提升中德合作,感谢各界人士为中德合作作出的努力。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公参刘立新同志,汇报了学校与德国合作的最新进展。刘立新听取了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双元工程学院和青岛高校联盟德国校区的进展情况,对青岛科技大学与德国高校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青岛科技大学在对德合作中,不断创新思路和方式,为中德人文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6月1日,马连湘与张宜恒参加了中德两国总理共同出席的“中德论坛-共塑创新”,来自中德两国企业、科技、学术界人士约500余人出席论坛。会议中,李克强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总理、德国教研部万卡部长在讲话中多次提到“双元教育”,这为学校进一步建设好中德校区增添了信心。

6月2日,代表团一行赴英国布莱德福德大学访问,受到了布莱德福德大学校长布莱恩·坎特的热烈欢迎,布莱德福德大学工程信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管理法律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和教授们参加了会谈。双方就两校在多个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商讨,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并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和联合举办研究生教育项目方面达成意向。经商讨,青岛科技大学将和布莱德福德大学共同参与青岛市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联盟——“电影之都”的申报工作;青岛科技大学受邀参加每年在布莱德福德大学举行的“世界技术大会”;双方将联合举办传媒设计和技术方向的学生交换学习项目;在高分子科学技术领域开展科研合作,青科大获邀出席中英科技桥暨高分子加工工程2017年度国际研讨会。

6月3日,代表团访问了诺丁汉大学,详细了解了该校英国、中国和马来西亚多校区的管理运作模式以及获得校外基金支持情况。在伦敦,马连湘一行与楷博财经首席执行官马克·柯金斯先生进行了亲切和富有成效的会谈,就如何进一步拓展青科大与英国高校和机构合作、加强学校在英国的宣传以及招收更多英国来华留学生来校学习等事宜达成多项共识。

上一条:青科大第三届校友创新论坛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三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