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第三届校友创新论坛举行
作者:校友办  审核: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12日

6月10-11日,青岛科技大学第三届校友创新论坛暨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恳谈会在曲阜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兴云,校领导王文哲,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韦殿华出席论坛。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产业管理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机电工程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60余人参加了论坛。本次活动由校友总会主办,济宁校友会承办。

会上,刘兴云致欢迎辞并为济宁校友会授校友创新论坛会旗。他代表学校向到会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学校67年来砥砺前行,办学实力迈上新台阶,“双一流”呈现新格局,这离不开全体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一流的大学培养一流的学生,一流的校友成就一流的大学。他邀请全体校友与母校一道,同心同德为“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谱写“五有”高水平大学新篇章。

王文哲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创新论坛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创新论坛通过总会主办、地方校友会承办的模式,进一步加强了各地校友会的联系和交流,第一时间收集到了校友对学校发展的有益意见和建议,前两届的部分成果已经在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中得到体现和落实,对学校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韦殿华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携手共进铸辉煌”的校友工作报告。他从组织建设、工作模式、校友文化、社会捐赠等方面向校友代表报告了学校校友工作的发展近况,并介绍了校友工作在贯彻落实学校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理念目标的新思路和新模式,部署了近期校友工作。

会上,举行了青岛科技大学长三角校友协作平台签约仪式。在学校校友总会的指导下,青岛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江苏校友会、浙江校友会、无锡校友会联合成立了校友协作平台,进一步探索促进地区校友会合作与发展的新途径。

浙江校友会会长朱大为等3位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分别主持论坛演讲阶段。济宁校友会会长、济宁阳光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景宏代表济宁校友会欢迎各位代表来到曲阜,并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山东省橡胶行业协会会长张洪民、青岛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贺岩、上海清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希文、北京睦合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TO黎佳林、青岛思锐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春、山东天泰集团润滑油事业部总监陆世胜、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刘阳等7名校友分别从橡胶工业运行、智慧能源、车用反光材料、车联网智能服务、工控与工业物联、润滑行业发展、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等角度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郑德前主持恳谈会。济南校友会会长葛正礼、上海校友会秘书长辛海东、无锡校友会秘书长刘志勇、青岛校友会秘书长李强、艺术学院校友会会长薛峰,分别介绍了本地区和本学院校友会的工作特色和工作规划。

在“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校友座谈会阶段,校友们结合学校领导讲话,就“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培养、政产学研融合、社会服务、高教改革、校友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济宁校友会与青岛校友会进行了校友创新论坛的会旗交接仪式。第四届校友创新论坛将由青岛校友会承办。

据悉,2015年、2016年学校相继在广东、浙江召开了第一、二届校友创新论坛暨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恳谈会,取得良好效果。校友总会将定期在不同地区召开校友创新论坛,促进地方校友会之间以及地方校友会与母校之间的交流和研讨,更好地推动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

上一条: 山东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在青科大举行

下一条:校长马连湘率团访问德国和英国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