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代表团访问泰国、越南开展跨境教育交流与合作
作者:郭磊  审核: 来源:泰中国际橡胶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7月05日

为推进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在泰跨境教育合作的深入开展,提升学院知名度,拓展学院在泰国及东南亚国家跨境教育合作院校,构建辐射东南亚的跨境教育平台,应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清迈皇家大学、民武里科技学院、明满学校、越南文朗大学邀请,6月22日至29日,国际处处长兼泰中国际橡胶学院院长张宜恒率团赴泰国、越南访问,深入交流跨境教育合作事宜。

6月23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曼谷民武里科技学院。民武里科技学院校长Atthaphon Sangkawasee、副校长Sorrana Kongkunsiri等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双方就工科类专业联合培养、职业教育、青年教师培训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奖学金设置、授课模式、汉语水平要求、学生在中国学习情况及生活成本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致同意尽快签署合作备忘录。

6月23日下午,代表团访问了宋卡王子大学。宋卡王子大学副校长Perapong、泰中国际橡胶学院院长Varaporn等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师资配比、招生宣传、文献中心筹建、联合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专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目前,泰方已完成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办公室的筹建工作,并为学院配备了6名专职师资团队。泰方通过网站、facebook、Youtube等网络媒介进行招生宣传,同时分派专职教师走访泰国高中及国际学校,力争圆满完成本年度招生工作。双方定于11月中旬前完成文献中心建设。

6月24日下午,代表团访问了芭提雅明满学校。芭提雅明满学校董事长张文雄、校长陈松参加了会见。双方就职业教育和本科联合培养深入交换了意见,希望在泰国开展汉语教育方面的合作,以此为基础,拓展至商科专业的联合培养。

6月25日上午,代表团拜访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暨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名誉院长披尼·扎禄颂巴。张宜恒向披尼·扎禄颂巴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进展,就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在泰国宣传推介与披尼·扎禄颂巴进行了深入沟通,并提出希望披尼·扎禄颂巴向泰国政府层面推介泰中国际橡胶学院,为宋卡王子大学后期合作项目持续推进提供支持。披尼·扎禄颂巴承诺给予学院在泰国的宣传推介以大力支持和协助,并表示将于近期访问宋卡王子大学,深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以期推进泰中国际橡胶学院项目顺利开展。

6月26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清迈皇家大学。清迈皇家大学副校长Pathamarat Nakanitanon等参加了会见,并计划今年八月访问青岛科技大学,进一步商讨合作协议的相关内容,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深入交流了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领域的跨境教育合作,并就培养方案、奖学金设置、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沟通。

6月27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越南文朗大学。文朗大学校长Tran Thi My Dieu等参加了会见。双方就工科类专业联合培养、职业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中资企业在越兴建工厂工程实践人才需求,联合中资企业共同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代表团邀请文朗大学今年下半年访问青岛科技大学,进一步协商相关合作事宜。

6月2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访问了赛轮金宇(越南)工厂。赛轮金宇(越南)工厂人事部主任曹国强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订单式人才培养、工程技术人员培训和产学研合作等领域进行了交流,同意将赛轮金宇(越南)工厂作为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在越南的实习实训基地。会后,代表团参观了赛轮金宇(越南)工厂生产车间。

上一条:【聚焦五有】“五有”大学目标下法学院的定位与发展

下一条:学校首届管理工程干部班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