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暑假前中层干部会 总结部署有关工作
作者:文/李鲲鹏 图/边华东  审核: 来源:宣传部 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7月15日

7月15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召开暑假前中层干部会,总结部署有关工作。校领导刘兴云、马连湘、张元利、王文哲、李庆领、韦殿华、姚锋、陈克正、李勇、吕万翔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上半年,学校多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实效,主要体现在精神面貌变了、改革力度大了、工作节奏快了、亮点成果多了、规矩意识强了等五个方面。学校工作总体上是好的,但是各学院、各部门工作认识不一样、工作力度不一样、工作成效不一样;少数干部危机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足、工作作风不实、纪律要求不严等现象依然存在。为了做好今后的工作,刘兴云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围绕中心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党建工作要坚持“六个到位”,思想政治工作要突出“六个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要注重“整体推进”,“双一流”建设要做到“久久为功”,“五有”大学理念要聚焦“落地生根”。二要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引领作用。全校中层干部是学校的“关键少数”,要按照“五好干部”的标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示范作用。在党建与思政工作上、在学习教育新常态上、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在真诚服务师生上勇担当、做先锋。

刘兴云最后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发扬开拓奋进、干事创业的好传统,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进取精神,披荆斩棘、排除万难的决心勇气,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顽强毅力,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马连湘在进行工作总结时指出,2017年上半年,学校多项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全面落实“六个到位”党建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六个育人”思想政治工作总体部署。二是综合改革各项任务持续推进。学校围绕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人才培养改革、学科建设改革、科研管理改革、学生创新教育改革、大学文化建设、校区建设与后勤保障、资源配置改革等综合改革9大任务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学校办学活力进一步激发。人才培养能力、学科建设水平、科技创新能力、人才队伍力量、学生教育管理水平、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马连湘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及面临的严峻形势:“双一流”建设竞争和压力巨大,“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任务繁重时间紧迫。

就做好暑假期间的各项工作,马连湘指出,要利用暑期加强与政府和企业的沟通交流与工作对接,圆满完成崂山校区实验楼搬迁和四方校区部分教学楼、宿舍楼改造,认真准备工程专业认证,扎实推进科研工作,积极准备下学期教学课程,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做好值班工作,保证信息畅通,确保日常工作正常开展,及时妥善处置紧急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在会上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中开展党建工作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就做好该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对学校前一阶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张元利指出,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党委提出的“六个到位”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不断拓展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建立健全学习教育的保障机制,全面推动学习教育的深度融合,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注意存在的问题,要对照“六个到位”的要求,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坚持真学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坚持抓细抓常,固本强基。张元利最后强调,今后学校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还需持续发力,要以忘我的精神、冲天的干劲、扎实的作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开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李庆领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会议既是总结会也是部署会。希望全体中层干部会后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明确形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年鉴》编辑工作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校领导给部分基层党组织上党课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