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作者:田小东 臧传永 图/边华东  审核: 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编辑:李坤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7月19日

7月18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开班,校长马连湘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钦铭致欢迎词,校领导韦殿华、姚锋及学校100余名中层干部参加培训。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东一区培训部项目主任雷智超主持开班仪式。

马连湘指出,学校在浙江大学开展集中培训的主要目的,就是充分利用浙江大学以及浙江的优质资源给中层干部“充充电”、“补补课”,使中层干部的精神面貌、思想理念、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更好地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马连湘对此次培训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他指出,开展学习培训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迫切需要。完成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需要眼界开阔、胸襟开阔的干部,需要有朝气、有正气的干部,需要“政治上靠得住、发展上有本事、教职工信得过”的干部;开展学习培训是加强和改进学校工作的现实需要。加强和改进学校工作,“关键少数”必须把学习放到重要位置,通过学习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能力;开展学习培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打铁还须自身硬”,广大干部需要不断加强培训,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开展学习培训是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内在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学”得透彻,“做”得深入。二是要突出重点,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的针对性。他强调,学校的领导干部要学习掌握国家的大政方针,吃透“上情”,善于从国家的大政方针里寻找学校发展的新空间,选准适合学校发展的新项目;要学习掌握高等教育的新形势,认真领会关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新部署,不断推动学校发展、争创一流;要学习掌握履职的方式方法,注重增强政治意识、战略意识、改革意识、服务意识、团结意识、自律意识,提高把握方向的能力、驾驭全局的能力、创新发展的能力、服务师生的能力、合作共事的能力、反腐倡廉的能力。三是要严格纪律,确保学习培训的实效性。他要求,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和课堂纪律,遵守“八项规定”有关要求;要进行深入的思考钻研,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要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立足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新发展。

开班仪式上,何钦铭介绍了浙江大学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的基本情况。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听取了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级讲师赵晖作的题为《当今国际战略格局态势与中国的外交战略》的辅导报告;听取了浙江科技学院院长叶高翔教授作的题为《浅谈高校软实力建设》的辅导报告。全体学员还在浙江大学校史馆、科技馆开展了现场教学。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考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年鉴》编辑工作委员会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