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访考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
作者:孟祥军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7月19日

7月17-18日,冒着烈日炎炎、酷暑高温,副校长陈克正先后来到了莒南县涝坡镇中心小学,蒙阴县坦埠镇张家庄社区、河南社区、西坦埠村,潍坊市奎文区、诸城市土墙社区,实地调研、考察青科大青年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看望慰问了在此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志愿者。学校学生处、团委、传播学院、高密校区、数理学院、海洋学院、校友办、艺术学院的有关负责人陪同走访看望。

在涝坡镇中心小学,陈克正出席了传播学院“小漫姐姐眼中的大山”实践服务团在此筹建的“小漫姐姐的书屋”揭牌仪式,并与莒南县副县长徐文明一起为书屋揭牌。仪式上,陈克正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发展概况,充分肯定了社会实践对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他对“小漫姐姐的书屋”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书屋将对帮助当地孩子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摄取更加丰富的知识营养,尤其是传统文化营养,发挥积极的作用。他勉励志愿者们要珍惜锻炼机会,端正工作态度,在实践中,了解社情民意,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彰显价值、实现梦想。随后,他听取了实践团队的实践成果汇报,观摩了志愿者领诵国学经典《论语》,与志愿者和当地小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团委书记王锋业代表学校向涝坡镇中心小学捐赠图书和体育用品。

在张家庄社区,陈克正出席了海洋学院“山海情”支教调研团在此设立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并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上,陈克正讲话,介绍了学校概况和社会实践工作,他指出,近年来,通过 “第一书记”的桥梁,和多批次“第一书记”扎实有效的工作,青岛科技大学和蒙阴县及各村镇建立起了广泛的合作和日益密切的联系。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为青科大师生深入了解蒙阴、体验社情民意搭建了新的平台。他希望参加社会实践的所有同学们,珍惜锻炼机会,端正工作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把自己的学习所得与实际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在实践中经风雨、做贡献、长才干,用满腔热情和所学知识服务于当地,为当地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仪式结束后,陈克正观看了志愿者们教授的小学生的汇报演出,并为小学生们颁发了奖品,勉励他们认真学习,积极上进。

在河南社区,陈克正与当地孩子们一起,观摩参加了数理学院“心蒙阴 新希望”实践团在此开设的趣味实验课堂,志愿者们运用课堂所学知识,开展趣味实验,用更加形象生动的实验方式,向孩子们讲解物理小知识,孩子们对志愿者们新颖的授课方式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积极参与到实验当中来。随后,陈克正观摩了志愿者们教授的小学生的手语操表演,并向孩子们赠送了礼物。

在西坦埠村,陈克正看望了高密校区“与第一书记同行”教育和文化扶贫实践调研团的志愿者,听取了志愿者开展的“团小青故事会”,志愿者们通过对第一书记工作的纪实采访,以讲故事的方式,配以影像资料,向大家讲述了第一书记的工作,展现了“第一书记”的奋斗风采。随后,他观摩了实践团队开设的支教小课堂。接下来,陈克正参加了青科大高密校区与坦埠镇共同建设的“镜湖之声”网络志愿服务站的揭牌仪式,为服务站揭牌,并听取了网络志愿服务站的设立背景和工作开展机制汇报。

期间,陈克正看望慰问了学校选派的三位到坦埠镇任职的“第一书记”,实地考察了“第一书记”的学习、工作、生活的地点,鼓励“第一书记”要按照各级党组织和校党委的要求,当好党的政策的宣传队、农村党建的工作队、脱贫致富的服务队,为全省、全国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在潍坊市求是大厦,陈克正慰问了校友办“和隆优化天下行 魅力无限科大人”校友服务调研团的志愿者,参加了校友创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为潍坊校友会授旗,并为校友创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上,陈克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从学校办学实力、“五有”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开放办学、校友工作等方面向与会校友详细介绍了母校的发展成就,并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同时,他勉励正在开展校友服务调研的志愿者,要向优秀校友学习,心怀感恩、乐于奉献,开拓进取、敢于担当,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宣传好优秀校友事迹和精神,激励更多的人向榜样看齐。随后,陈克正与与会校友举行了座谈,参观了潍坊市中小企业云平台。

在土墙社区,陈克正慰问了艺术学院“文艺惠民”艺术服务团的志愿者,观摩了志愿者开展的支教“百米画卷”活动,视察了文艺惠民演出的排练情况和舞台搭建等,与当地居民和志愿者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2017年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为活动主题,全校共组织了189支社会实践团队,一千五百余人参队,奔赴贵州、吉林、广东、浙江、山西、辽宁、宁夏、河南、广西、河北、安徽、新疆等十余省市及山东各地,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禁毒防艾宣传、美丽中国实践等方面和有关实践专项的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条: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一行到青科大调研

下一条:青科大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