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一行到青科大调研
作者:毕薇娜  审核: 来源:绿色轮胎与橡胶协同创新中心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7月20日

7月15日下午,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北京科技大学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张跃、山东省教育厅科研处王勇一行三人应邀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刘光烨、生态化工过程与技术“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领军人才王丹、化学院院长罗细亮、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李再峰、山东省绿色轮胎与橡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邱桂学、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人事处及相关科研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刘光烨对高润生一行来校调研和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教育部科技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和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高润生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青岛科技大学在平台建设和学科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他说,在引领学科前沿、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方面,青岛科技大学走在了全国同类高校前列。他充分肯定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模式,认为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成就巨大,如继续保持特色,提升综合实力和全面竞争力,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他指出,青科大在学科顶层设计、科教融合方面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一定抢抓机遇,坚持内涵发展和目标导向,加强“高峰”建设,把一流的发展作为学校发展的主线,打造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团队、一流的平台、一流的人才,开展一流的创新。通过理念创新、整合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构建优势特色学科群,打造学科品牌,从而提升学科影响力。他建议学校加强战略能力建设,完善创新链,在原有基础上布局一批新的平台;通过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模式,依托已有的国际合作建设国际科技示范园区,大力推进高水平的国际合作。

座谈会上,王丹围绕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支持计划-化学工程与技术(生态化工过程与技术)学科的工作,从学科发展、科研现状以及目标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邱桂学作了题为“走协同创新之路,筑橡胶强国基石”的工作汇报,着重介绍了绿色轮胎与橡胶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成效、中心特色及发展规划。

汇报结束后,张跃肯定了学校在高水平人才引进上的大力度举措,认为作为行业学校,青岛科技大学在同类型高校里发展迅速,成效显著。

会后,高润生一行参观了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生态化工过程与技术团队实验室和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从“化院现象”到“科大模式”——“生态大学梦”正照进现实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考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