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2017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工作全面启动
作者:发展规划处  审核: 来源:发展规划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0月24日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培训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教育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教育改革发展的水平,10月23日,学校召开2017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工作布置会,副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克正向与会人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教育统计工作,确保数据真实,提高数据质量,符合法律规范;二要充分认识教育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协调配合做好今年的统计工作;四要加大数据核查力度和对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五要加强统计分析,提高统计分析的水平和质量。

会上成立并公布了首届青岛科技大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校长马连湘担任,副组长分别由副校长张淑华、陈克正、吕万翔担任,成员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

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云主持会议并总结了2016年报表工作,针对今年上级部门提出的新要求、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响宣读了教育部、教育厅的会议精神,对填报原则、填报内容、填报时间、填报要求等做作了说明。今年报表需加入山东化工研究院的统计数据,实行数据责任制、台账制度和会审制度、公示制度。今年教育部将派驻十个专家组分赴十个省份开展实地数据质量核查,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通过文件形式进行通报。对通过统计数据造假骗取相关荣誉的地方,将核查结果通报相关司局,坚决取消荣誉称号。对违反《统计法》的行为,将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信息员参加会议。会后,发展规划处潘婷对信息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据了解,青岛科技大学将于11月初完成此项工作,并接受教育厅、教育部的审核。

上一条:刘兴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办人民满意的“五有”高水平大学

下一条:校领导视察青岛科技大学日照工程技术研究院建设情况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