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新旧动能转换】碳市场能力建设青岛中心发展会议在青科大召开
作者:张江辉  审核: 来源:机电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4月06日

4月4日上午,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碳市场能力建设青岛中心发展会议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举行。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碳市场部主任张昕、研究员李彦、孙峥,青岛市发改委环资处处长张霖,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利等出席会议。

张昕对青岛中心自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青岛中心是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在地方的唯一“技术支撑单位”,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一定全力支持青岛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张昕同时指出,2018年青岛中心可在城市\行业碳排放达峰路径研究、碳普惠制度研究及交易系统建设、碳市场能力建设、绿色金融、低碳园区\社区建设研究等方面开展工作,并要求青岛中心切实做好青岛市低碳研究与低碳能力建设工作,服务好地方主管部门工作。

张霖对国家战略气候中心和青岛科技大学多年来对青岛低碳发展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青岛中心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壮大专业团队力量,加快青岛市的低碳试点研究工作及能力建设活动,持续跟踪并开展低碳城市效果评估研究和低碳工业园区、低碳社区等研究工作,更好的为青岛市低碳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张元利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欢迎,对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青岛市发改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三方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促进青岛中心的发展。他指出,青岛中心应抓住国家低碳发展战略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做好低碳研究、碳金融和碳普惠系统建设研究工作,服务好青岛市低碳试点工作。张元利在会上为张昕、李彦颁发青岛科技大学特聘教授证书。

会上,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碳市场能力青岛中心主任何燕汇报了青岛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及2018年工作发展规划等内容。与会人员就青岛中心2018年的发展思路及工作安排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机电学院、经管学院部分老师等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就业工作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青岛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军来校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