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出征
作者:刘国立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7月18日

7月18日,青岛科技大学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克正出席出征仪式。

仪式上,陈克正为即将出征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代表授旗,并对参加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青年学生长知识、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的“大熔炉”,是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的“第二课堂”,是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往年社会实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队情况和工作亮点,对即将出征的社会实践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脚踏实地做贡献。要深入社会最基层,在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认识自我,不怕吃苦,不吝流汗,在实践中施展所学、验证所学。二要谦虚谨慎重学习。要虚心向基层学习,在实践中熏陶思想情感,充实精神生活,提高道德境界,增长知识才干,全面成长成才。三要高度重视保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守纪律,服从指挥,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细化安全措施,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四要扎实奉献见实效。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利用所学知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为基层留下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五要注重总结促提高。要及时总结推广社会实践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及时总结自身在实践检验中暴露出来的科学文化知识的不足,有针对性的加强在校学习,以更好地成长成才服务于社会。

团委书记王锋业主持出征仪式。仪式上,学生处处长陈刚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党委宣传部部长任允晓公布了《青岛科技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名单》,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代表、队员代表先后发言,全体实践队员现场宣誓,表示将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运用专业知识,传播先进文化,扎实服务,奋发进取,助力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处、后勤处、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和社会实践指导老师、社会实践队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青岛科技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活动主题,全校共组织了445支社会实践团队,数量达到历年之最。其中14支调研团队成功入选团中央社会实践专项,社会实践选题立项的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实践队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禁毒防艾宣传、美丽中国实践等方面和有关实践专项选题立项,将奔赴河北、贵州、河南、新疆、西藏、宁夏、江西、云南、陕西、安徽、浙江、上海等十余省市及山东各地的企业、农村、革命老区、机关单位、社会福利机构开展实践服务活动,地域覆盖的广度达到了历年之最。

上一条:北京大学周其凤院士做客“科大讲坛”

下一条: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