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市低碳试点建设交流研讨会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王娟娟  审核: 来源:机电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9月03日

8月31日,青岛市低碳试点建设交流研讨会在青岛科技大学经管楼313会议室举行。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气候处处长邵长城、落基山研究所总裁李婷、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政策法规部主任杨秀、山东省科学院生态研究所所长许崇庆以及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广州市发改委资源环境处、青岛市经信委、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代表等参加会议。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青岛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蓝办主任任振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青岛市发改委环资处处长张霖主持。

马连湘在致辞中指出,青岛科技大学不断加强政产学研融合,推进交叉学科发展,在能源高效利用、绿色低碳发展、气候变化等领域,联合国家工程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等单位组建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应对气候变化协同创新中心青岛分中心、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碳市场能力建设青岛中心等国家级平台,并于7月份与青岛市发改委签署共建“青岛市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协议。今后学校将继续整合优势资源、加大人才引进措施,在资源环境、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开展深入研究。

任振刚在讲话中指出,青岛市下一步将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积极探索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共进模式,构建以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格局,努力实现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同时,感谢青岛科技大学为本次会议做出的努力,并希望与会专家们能够为青岛市低碳试点建设提出新建议、新思路。

开幕式后,来自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落基山研究所、世界资源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社区协会、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山东省科学院生态研究所、广州市交易所、广东省碳普惠创新中心、青岛市交通运输节能环保中心等多家研究机构的专家分别围绕城市低碳建设和青岛市碳普惠试点两个主题展开了热烈且富有成效的交流和研讨。本次交流研讨会也是青岛中心承担的“青岛市低碳社区、城镇、工业园区试点研究”项目推进会。

机电学院、经管学院相关师生,以及来自世界资源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社区协会、广州市交易所、广东省碳普惠创新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等的专家出席会议,青岛市本地研究支撑机构、各区市发改局及相关企业代表一同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新学期第一天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下一条:青岛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一行来校洽谈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