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大数据技术高峰论坛暨大数据学院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举行
作者:高靖  审核: 来源:高密校区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4月23日

4月20日,青岛科技大学大数据技术高峰论坛暨大数据学院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在高密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高密市市长王文琦,潍坊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市委网信办兼职副主任胡延年出席活动。中国工程院王家耀院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副校长陈克正主持仪式。

李庆领向新当选的王家耀院士等18位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向王珂、范海生、张祥光3位专家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李庆领代表学校向全体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向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邀请以中国工程院王家耀院士为代表的一批高水平专家学者作为学术委员会委员,将为大数据学院、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发挥极为关键的作用。对于今后工作开展,李庆领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术委员会要全面服务学术兴校、人才强校战略。二是各位委员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做好表率。三是各学院全力支持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在开展相关工作时要主动征询学术委员会的意见,尊重学术委员会的意见、决策,为学术委员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王家耀院士在致辞中讲到,大数据技术日新月异,为很多学科领域开辟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也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路径。作为大数据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将会尽全力做好学术表率,发挥好学术委员会学术引领、科研创新的职能和作用。

王文琦强调,高密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大数据学院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在互促互利中推动大数据产业不断取得新成就、实现新跨越。胡延年表示,潍坊市大数据局将积极支持大数据学院的健康发展,助力高密市、青科大大数据学院落实各项政策,提升科创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大数据政产学研融合发展。

大数据学术高峰论坛上,王家耀院士等5位专家学者为来宾分别作了《时空大数据时代——态势、任务、思维、平台、应用》等专题学术报告。

首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大数据学院进入发展新阶段。接下来,大数据学院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汇聚优质资源,不断放大人才、科研优势,构建区域性、多行业、跨学科的智慧大数据网络。同时,随着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大数据学院将致力于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培养、国家级重点课题培植、国家级奖项培育方面寻求突破。

会后,来宾们参观了大数据学院的卫星数据处理中心和虚拟仿真实训中心。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中国海军节青科大志愿者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四轮挂职县(市、区)党委副书记、“省派第一书记”欢送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