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第八届橡胶技术论坛在无锡举行
作者:于江波  审核: 来源:校友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9年04月23日

4月20日,第八届橡胶技术论坛在无锡华美达广场酒店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鲍桂楠、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侯凤霞、江苏省橡胶工业协会秘书长聂恒凯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专家学者、校友和橡胶界人士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青科大无锡校友会秘书长刘志勇主持。

张淑华在开幕式上讲话,从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政产学研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她指出,学校将充分利用橡胶专业的特色与优势,进一步创新橡胶行业人才培养机制,促进橡胶行业的跨地区交流,为橡胶行业的发展和进步不懈努力。她谈到,目前学校正在全面筹建中国橡胶博物馆,希望广大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和支持博物馆的建设。

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2019年“贝尔特”创客基金发放仪式、青科大机电学院与无锡市贝尔特胶带有限公司“汽车传动带磨切智能装备合作研发”签字仪式。张淑华为无锡市贝尔特胶带有限公司颁发“最受创客尊敬的校友企业”奖。该公司董事长、“贝尔特”创客基金发起人朱国有校友发言,鼓励创客们以人为本、坚守初心、逐梦前行。开幕式后,青科大校友、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仕峰,青科大高分子学院副教授王伟等橡胶行业的专家作了12场技术交流报告,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年一度的技术盛宴。

技术论坛期间,举行了青岛科技大学校友座谈会。座谈会上,学校校友办主任聂广明介绍了2019年校友工作思路和规划,副主任汪洋介绍了“中国橡胶博物馆”筹建工作整体情况,机电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党总支书记孙立军介绍了机电学院校友会工作安排,无锡校友会会长、机电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朱国有汇报了校友会工作。来自北京、上海、贵州、陕西、广西校友会的代表介绍了各自校友会的特色工作,与会70余名校友就学校校友工作、橡胶专业建设、校友会平台协作、博物馆筹建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在无锡期间,张淑华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无锡市中惠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公司董事长朱树生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研发中心和生产线,并看望了那里的校友。

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机电学院、高分子学院、绿色轮胎与橡胶协同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坛并陪同走访调研。

上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参加高分子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青科大举办第三期党外骨干培训班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