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新提拔中层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作者:王辰 图编/陈永弢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7月30日上午,学校2020年新提拔中层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马连湘作任前集体谈话,校长陈克正宣读任免职文件并主持会议。

马连湘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中层干部聘任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中层干部聘任工作现已基本完成,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干部的积极参与配合下,整个选拔任用过程平稳顺利。新提任的中层干部素质较高、年富力强、朝气蓬勃,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组织保证。他从四个方面对新提任干部如何担负更大的职责和使命提出了要求。

一是正视提拔任用,清楚“为什么是我”。马连湘指出,正确看待岗位变化是每个新提拔同志都应首先正视和解决的问题。要清醒的认识,干部获得提拔任用,是党的信任、组织的重托、师生的厚望和个人努力的综合结果。中层干部要不负党的信任,珍惜组织赋予的干事创业平台,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师生服好务,带领师生干事创业,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慎终如始的心态。

二是找准角色定位,知道“我该干什么”。马连湘指出,对于中层正职干部,要扮演好三种角色,即当好“政委”和“团长”,做教师思想上的“引路人”、工作上的“谋划人”、成长上的“助力人”和生活上的“贴心人”;成为“头雁”,争做“政治家”、“教育家”、“艺术家”和 “守护家”;甘做“公仆”,当好“战斗员”、“宣传员”、“调研员”和“联络员”。对于中层副职干部,除了对标以上三种角色外,还应注意三个方面,即协助“一把手”,牢牢把握工作上不越位,职责上不越权两个尺度,正确处理与主角、同级、下属的关系;勇当“主攻手”,发挥好职能作用、协调作用、补位作用和参谋作用;严防“二传手”,不要将决策推给上级,责任推给下级。

三是掌握工作方法,确保“我怎么干好”。马连湘指出,做好中心工作,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注意正确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需要处理好日常工作中的十个关系,即“大小、前后、上下、左右、虚实、轻重、缓急、定变、则术、舍得”的关系。这十个关系,既有时间概念,也有空间维度;既有为官之道,也有处事之方。需要我们全面把握、深入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想事、做事要全面细致,形成新理念、激发新动能、实现新作为。

四是掌握发展重点,确保工作开创新局面。马连湘指出,掌握发展重点,分为内外两个方面,内就是提升自我,外就是干好工作。在提升自我层面,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同时对标学校干部“六个素养”的鲜明导向,努力做到站位高、情怀深、本领强、担当实、纪律严、定力坚。在干好工作层面,要善于把握规律,明确目标,努力做到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相统一;要实现攻坚突破,努力做到基础工作与重点任务同频共振,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克正在主持会议时,对新提任的中层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马连湘同志的提出的四个方面的要求,正确看待自己的提拔任用,找准角色定位,讲究工作方式方法,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要学会在工作中“弹钢琴”,坚持首问负责制,主动担当作为。要对照“五好”干部标准和学校党委提出的“六个素养”,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素养,努力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业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重托、师生的支持认可。

二是学校发布了《中层干部离任工作交接暂行规定》,走上新岗位的同志要按规定尽快与前任对接好、交接好、衔接好,以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保持正常的行政、教学、科研、服务秩序。要在暑假期间认真做好工作谋划,尽快适应新岗位要求,为各项工作开展开好篇、起好步,团结其他同志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是走上新岗位的同志要以此次集体谈话为新的起点,坚守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观,绷紧弦、拉满弓、强突破,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兼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敬义,新提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撰稿人:王辰,审核:聂法良)

上一条:学校质量管理体系通过监督审核

下一条:学校举办党建先锋沙龙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