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与海军某部开展军地共建共育合作
作者:团委 图编/陈永弢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8月01日

八一建军节前夕,青岛科技大学与海军某部军地共建共育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部队驻地举行,青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部队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本次共建共育合作是为落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的《关于改进加强军队英模单位和地方高校团组织共建共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通知》精神,推进百个部队英模单位与百所地方高校共建共育的重要举措。

仪式上,丁林向部队官兵致以建军节节日问候,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并就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做了介绍,他指出,青岛科技大学紧紧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把爱党爱国教育摆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首要位置,同时积极走出去、请进来,与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建立育人合作,推动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入心入脑。本次军地共建共育合作关系的建立,为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国防事业,学习“英雄”部队、“种子”部队、“先锋”部队的优良传统提供了新课堂,是双方合作推动青年官兵和青年学生共同教育、共同进步的崭新起点。他希望共建双方以此为契机,发挥资源优势,加强沟通交流,认真落实合作协议,扎扎实实做事情,推动对青年官兵和青年学生的有效引领,打造军地青年成长品牌,携手推动育人、强军事业。

部队领导介绍了部队的光荣历史和英模传统。指出本次军地共建共育合作是提升育人育兵、强国强军质效的重要途径,希望共建双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不断深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同时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关注国防,关心人民军队,积极投身到强国伟业当中来。

丁林与部队领导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为军地共建共育宣讲导师和联络员颁发聘书。

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教授、副院长张运君教授受聘为部队共建共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导师。

团委书记毛常明与部队政治工作处主任代表双方签订了《军队英模单位与地方高校共建共育合作协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部队教育短片,参观了部队军史馆,真切的感受了“英模”部队“舍身报国、舍我其谁、舍生忘死,独树一帜、独当一面、独占鳌头,勇当标杆、勇闯大洋、勇于搏杀”的“先锋”精神。双方围绕青年官兵和青年学生的教育成长问题进行了广泛地探讨。

学校武装部有关负责人、部队官兵代表参加了活动。此次共建共育合作是学校共青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是振奋青年精神、凝聚青年力量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双方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红色基因教育、军事实践锻炼、官兵素质升级培训、训练课题集智攻关、心理疏导专项服务、联合党团活动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共育活动。

(撰稿:孟祥军;审核:毛常明)

上一条:校长陈克正深入经管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下一条:学校质量管理体系通过监督审核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