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就选山东”2021年春季大型双选会
作者:高存福、于江波  审核:徐华 来源:学生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22日

为认真贯彻“六稳”“六保”任务,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推动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精准对接,实现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1日上午,“就选山东”2021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暨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春季大型双选会在四方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省人社厅主办,青岛市人社局与青岛科技大学承办。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调研员李广瑞,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招聘会现场,李广瑞、丁林与企业HR、求职毕业生近距离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单位的招聘需要,掌握学生应聘情况。本次招聘会由齐鲁人才网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共计837家企业报名,学校根据用人单位规模、往年到校招聘情况、提供岗位质量、与学校专业匹配度等多方面因素对报名参会单位进行筛选,最终确定了321家参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8000余个。从行业分类来看,材料、化工、橡胶、化学、自动化、机械等行业仍然是招聘主力,占比75.6%以上,教育、传媒、外语等其它仅占24.4%。从区域分布来看,华东地区企业占比最大,其次是华北和华南地区企业,西南地区企业数量较少。四方校区和崂山校区毕业生积极参加现场招聘会。高密校区、中德校区毕业生采取“线上”形式,了解企业招聘信息,投递简历,主动就业。本次招聘会线上线下参与达到80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现场也见到许多想提前了解就业形势的“准毕业生”,他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招聘会了解外部就业环境,尽早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招聘会期间,学校在一号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留鲁留青政策宣讲与座谈会。会上,丁林为李广瑞颁发青岛科技大学校外生涯导师的聘书。李广瑞、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马青分别为学校留鲁、留青校园大使颁发聘书。招聘会现场,青岛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与青岛日报社联合主办了“2021年青岛市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季主题活动”,市北区武装部设置了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咨询服务区,为毕业生提供留鲁留青政策及征兵入伍政策的咨询,答疑解惑,干货满满。

各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到招聘会现场,与毕业生一起了解用人单位岗位信息,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自春季首届就业嘉年华启动以来,学校坚持一体两翼三化就业工作模式,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持续优化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截止目前,由就业指导中心统筹,各学院举办的小型化、专业化、特色化招聘会达了19场,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不断向重大战略工程领域、新兴产业、企业和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青科大师生热议

下一条:学校首届校园马拉松在高密校区鸣枪开跑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