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三家单位合作签约暨山东领航轮胎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田小东、岳艳  审核:张青山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5月21日

5月20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山东领航轮胎有限公司四方共建的山东领航智能轮胎有限元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合作签约暨山东领航轮胎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综合服务楼5015举行。校长陈克正、副校长韦殿华,高性能结构团队带头人副教授雍占福,山东省橡胶行业协会会长张洪民,物产中大化工集团总经理陈海滨,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特聘教授王青春,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院长王玉海,山东领航轮胎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飞,山东领航轮胎研究院院长许美华等出席仪式。

陈克正代表学校致辞,对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从一流学科建设、政产学研融合及中德合作办学几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他表示各方要以“山东领航智能轮胎有限元应用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本着“发挥学校学科优势,致力于优秀人才的聚集,开展橡胶行业的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应用基础研究,培养技术骨干,服务橡胶行业”的宗旨,在科技开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合作交流、咨询服务等多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研究领域,把合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他希望企业家和专家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青岛科技大学的发展,共同书写新的橡胶工业黄埔传奇。

仪式上,陈海滨、张洪民、许美华、雍占福分别致辞,许美华、雍占福、王玉海、王青春代表合作各方共同签署《山东领航智能轮胎有限元应用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服务合同》,陈克正、熊飞、王玉海、王青春为山东领航轮胎研究院揭牌,熊飞为我校1984级杰出校友许美华颁发聘书,陈克正、陈海滨代表校企双方互赠纪念礼物,最后陈克正和陈海滨共同为山东领航轮胎研究院开启启动球。

相关单位将投入500余万元开展相关研究,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领航轮胎基础研究中心、学校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科技处、高分子学院、机电学院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条:校长陈克正慰问邵巍教授团队

下一条:党委书记马连湘为青年学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思政示范课”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