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陈克正慰问邵巍教授团队
作者:文/马寒 图/李粟  审核:吕德谦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李粟 点击:[] 日期:2021年05月21日

5月20日下午,校长陈克正来到自动化学院,亲切看望慰问为“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精准着陆提供自主导航技术的邵巍教授团队。副校长吕万翔陪同参加慰问。

陈克正首先来到自主导航与智能控制研究所,实地查看了研究团队工作条件和工作环境,简要听取了邵巍、于镭等团队主要成员的工作介绍,对团队圆满完成此次导航任务表示热烈祝贺,对团队为学校争得的荣誉表示感谢。

座谈中,邵巍汇报了自主导航与智能控制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科研成果、发展规划和意见建议,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奠定青岛科技大学在山东省深空探测领域的绝对优势地位,提升青岛科技大学在国内深空探测领域的影响力,推动相关学科建设入主流、上一流。团队成员于镭、曹梦龙、姚文龙等先后发言,交流了心得体会。

在听取汇报后,陈克正表示,邵巍教授团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体科大人为之自豪。下一步,学校将尽最大可能支持邵巍教授团队建设和学科发展,争取获得山东省更多更大的支持;同时加强校内外宣传报道力度,向全国展示科大的水平和形象,向全校师生宣传邵巍教授团队“潜心问天十七载”的典型事迹。陈克正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自动化学院在人才引进、内部资源整合配置等方面为团队提供条件,确保团队能够做强做大;希望团队主动对接国家和山东重大战略,服务山东十大重点产业,进一步加强与国内顶尖专家的合作交流,把团队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团队。

吕万翔希望邵巍教授团队能够继续潜心做科研,做出科大特色,服务新的工程,成为山东航空航天事业的领军人物。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和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慰问和座谈。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下一条:学校与三家单位合作签约暨山东领航轮胎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