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沈文青调研指导接诉即办工作
作者:孙坤岩  审核:张玉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08月31日

8月29日,党委副书记沈文青现场调研指导接诉即办工作。沈文青对假期坚守在接诉即办工作一线的值班同志表示感谢,对各部门、学院聚焦学生发展,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中,沈文青详细询问了开学以来学生诉求办理情况和接诉即办平台运行情况。她指出,接诉即办是学校党委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构建全环境立德树人体系和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机制的重要实践,是聚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具体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平台。全校各部门、学院要按照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强化内部治理,深入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持续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激发接诉即办服务立德树人和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一要紧密围绕“聚焦成长 服务育人 共治共享 促进发展”,开展广泛调研,提升学生对接诉即办工作的认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二要持续开展接诉即办流程创新,探索建立接诉即办的分级管理体系,力求高效、精准、稳妥解决学生诉求,不断提升学生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三要精准聚焦服务内部治理能力提升,发挥好“探针”功能,形成接诉即办大数据,为学校治理体系建设提供数据支持和决策建议。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各部门、学院通过接诉即办平台解决学生诉求、接收意见建议900余项,总结、推广标准化问答87条,形成典型经验和工作案例50项,建立优化工作机制38项。全省18所高校主动联系来校开展学习交流,《山东省教育工作简报》《山东教育发布》《山东教育报》专题报道学校接诉即办工作经验,“58812345”正走进全校师生。

上一条:校长陈克正一行赴美瑞新材考察调研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一线巡查新学期教学秩序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