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美国爱达荷大学英语系教授Walter Hesford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外国语学院  审核: 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刘园园 点击:[] 日期:2016年10月27日

10月25日下午,美国爱达荷大学Walter Hesford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外国语学院,并做了题为“从生态批评角度诠释亨利·戴维·梭罗及艾米丽·迪金森”的报告,外国语学院院长姜德杰主持报告会。

Walter Hesford教授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与到场师生互动,形神并茂地分析了美国十九世纪两位作家的背景、作品中的自然主题及其如何倡导人们周日走出传统教堂,拥抱净化身心的大自然,并与中国古代诗人李白、王维诗歌中的大自然意象体现出来的道家生态思想进行对比。

他以梭罗爱蟾蜍、迪金森爱百鸟为例,强调人类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人与自然和谐交融、平等相处的自然生态思想能够帮助人类保持心灵纯净、友善慈爱,实现通过自我身心的生态平衡,最终达到社会的生态平衡发展。这与道家“无为而无不为”的生态思想有异曲同工之妙。讲座结束后,Hesford教授回答了诸多师生们感兴趣的文学问题。在轻松幽默的笑声中,大家享受了一场美好而又令人深思的中美文学比较的学术盛宴。

Walter Hesford教授简介:

Walter Hesford,哈佛大学博士、美国爱达荷大学英语系教授,曾在纽约联合学院,蒙大拿大学,爱达荷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任教。1986年到2010年期间主管爱达荷大学英语系本科与研究生工作;讲授过美国文学、美国印第安文学、美国黑人文学、美国华裔文学、后殖民文学等15门课程;开设过后殖民文学批评及实践、女性批评等10门新课程。撰写过近30篇关于文学作品分析及评论的论文。

上一条:高密校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法学院团队入选“调研中国”十二强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