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科大学子在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张瑞坤  审核: 来源:数理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18日

近日,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青岛科技大学组织的17支参赛队伍获得了国际一等奖4项、国际二等奖11项、成功参赛奖2项的优异成绩,获奖率为88.24%,位居山东省前列,创学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青科大学子勇于拼搏和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青岛科技大学2017年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员来自全校9个学院,学生覆盖面广,受益面大。自去年10月份开始,数理学院建模指导组张瑞坤、邢建民、单正垛、刘玉霜、陈利利、牟丽君、江莉等老师开始组织全校学生的报名、测试、选拔等一系列工作,并让选拔出的学生每周做一道题目,利用周末组织所有学生和指导老师,对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指导,并给学生详细看论文,指出其中的问题。期末考试结束后,对学生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模拟竞赛环境,从竞赛准备、模型的建立、论文的写作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培训,查缺补漏,为正式竞赛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竞赛于北京时间2017年1月20日上午6点至24日上午10点(农历腊月二十三至腊月二十七)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参赛学生历经4天4夜,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以超强的耐力、体力和优秀的团结协作精神,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数学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以清楚的格式、流畅的英文,顺利完成了高质量的论文,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集中培训及竞赛期间,学生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尤其是低温和生活不便带来的不利影响,以无所畏惧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取得了优异成绩。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组织,得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美国运筹学及管理科学研究所等多个单位的资助,是当前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竞赛影响力广、覆盖面宽,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论文写作功底,对其英文表达水平、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上一条:青科大政协委员为青岛高等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下一条:“青未了”山东省高等学校美术院系应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青科大开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