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作者:陈兵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7年09月11日

9月8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在经管楼313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市北区武装部政委李永健、学校武装部部长陈刚、各相关学院总支副书记、入伍学生代表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曹永俊主持。

陈克正向应征入伍大学生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嘱托:一是做一名合格军人。不仅要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更要培养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养成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坚毅品质。二是认识部队生活和大学生活的不同。要把握好发展方向,善于钻研、善于运用、善于提高,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战斗力。要尽快转变思想,适应部队艰苦、严格的环境,使自己快速成长。三是把解放军不怕牺牲、敢打硬仗、用于拼搏的好作风、好传统学过来,传承下去。让军营的经历,成为自己成长进步的阶梯。最后,陈克正希望同学们将学校“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理念带到部队,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我国国防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学校等待着同学们捷报频传、建功立业的喜讯。

李永健政委以自身的成长历程,从一名老兵在部队成长的切身体会和感受,用“四个相信”来勉励入伍大学生:一是相信自己的选择,当兵就是保家卫国,这是热血男儿英雄气概的伟丈夫该做的事。二是相信自己的素质,肯定能适应部队的需要。三是相信自己的能力,在部队一定有发展,创造很好的成绩。四是相信自己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经历就是收获,经历就是财富。

陈刚总结了2017年学校征兵工作,他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部队的大熔炉,从思想上、素质上锤炼自己,展现“五有”科大学子的高素质;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发挥大学生士兵的优势,争取在部队中有大发展;希望同学们在业务上展示拔尖水平,将来把部队好的传统带回学校。

应征入伍学生分别作了自我介绍,表达了携笔从戎、为母校争光、为“五有”科大添彩的决心。

欢送座谈会结束后,校领导为新兵同学发放了纪念品。与会领导、老师与全体应征入伍同学合影留念。

据悉,今年青科大共有58名学生从学校应征入伍。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提升自我、凝聚力量、助力五有科大”团学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德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赫尔佐格来校交流指导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