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梦舞笔华”韩国艺术家进校园专场演出举行
作者:徐海寰  审核: 来源:传播学院 艺术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为迎接2018年的到来,进一步加强中韩文化交流,促进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发展,12月28日晚,由传播与动漫学院和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梦舞笔华”韩国艺术家笔琴舞进校园专场演出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青岛市党校管理教研部主任刘文俭,青岛出版集团人文社科出版中心总编辑、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咏,韩国著名书法艺术家李周炯,韩国著名玄琴表演艺术家姜有庆,韩国著名传统舞蹈艺术家车明熙,人民画院北京分院院长、海信公益大使雨辰,传播与动漫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士卿,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传播与动漫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华及两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演出由传播与动漫学院教师杨洋主持。

演出由车明熙带来的影像和传统舞蹈结合的节目《怀想恋人》拉开序幕,她身着韩服,动作舒缓,与影像、器乐完美结合,将舞者的思念细腻得表现得淋漓尽致。

姜有庆的玄琴表演《寒梅幽情》使用由六根蚕丝制成的韩国玄琴演奏。

李周炯的书法表演影像《笔墨山河》,通过作品将韩国传统文化的底蕴演绎的淋漓尽致。

最后,车明熙、姜有庆、李周炯三位艺术家共同表演了《梦舞笔华》。在原色木制的舞台背景下,仿佛时间倒流,带领观众们重返数百年前的高丽时代。据悉,12月29日,由海信冰箱、青岛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传播与动漫学院、艺术学院承办的“海信冰箱倍多分.雨辰助学公益年会暨中韩艺术家书画展”将在艺术学院展厅举行,现场书画将进行公益拍卖,所得善款捐给“情系大山”公益项目中沂蒙山区的孩子们,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教育与成长环境。

上一条:学校代表队获首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多项奖励

下一条:青科大西部计划志愿者向母校献上新年祝福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