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辅导员寒假家访活动
作者:刘浩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2月01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马连湘书记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和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准确了解学生的家庭、思想、生活等情况,提高学生工作的精准度与实效性,学生处在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了辅导员家访活动。

活动采取集中组队和分散家访相结合的方式,校领导、学生处负责开展学校层面的家访活动,各学院、高密校区负责本院学生的家访活动。1月30日至31日,副校长陈克正率学生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集中走访潍坊市临朐县、临沂市沂水县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访谈中,陈克正亲切地和学生及家长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勉励学生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做好人生规划,叮嘱学生一定要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知恩感恩,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关怀、老师和父母的关爱。鼓励学生家长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在党和国家的优民惠民政策下,勤作不息,不断奋斗,实现家庭脱贫,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今年寒假,学校陆续安排近百名辅导员、班主任走访全省28个县区的4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了解并帮助解决学生家庭遇到的各种难题,并为这些学生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共计2.3万元。同时,通过线上网络、电话走访和线下书信、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249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了全部走访,为这些学生发放春节补助共12.45万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假期。学校还通过国家资助体系、特殊困难补助、校企合作资助等方式,全力资助帮扶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总金额达到1600多万元。

另悉,1月29日,陈克正在学生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家庭困难的公寓管理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发放了困难补助金和节日慰问品。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复转退军人军属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