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建功立业新时代】自动化学院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作者:于彬  审核: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11月0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师生弘扬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梦想中,自动化学院积极部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统筹推进活动落实落细。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分别召开党总支会议、支部书记会议和全院教工大会,动员部署“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党总支书记郭仲聚传达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和《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他对活动开展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统筹推进,落地落细。三是要加强宣传,凝聚共识。院长刘喜梅要求全院教工将爱国奋斗精神落细、落小、落实,自觉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科研育人过程中凝聚人心、团结进取、共同进步。

勇立潮头、不负使命,砥砺奋进再踏新征程。11月1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前往国家深海基地考察学习,副校长吕万翔参加并指导学习。吕万翔与深海基地主任于洪军就深化学校与基地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在学院优秀校友、基地业务科技处副处长史先鹏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展厅、深海之路成就馆,零距离感受了大国重器—“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风采。“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是我国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具备深海探矿、海底高精度地形测量、可疑物探测与捕获、深海生物考察等功能,实现了中华民族“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宏伟夙愿。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国家深海战略尤其是深海科学考察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让大家为之震撼的同时,更为之骄傲。党员们一致认为,身为高校教师、科研工作者,应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学院科研、教学、管理和服务育人的各项事业中。

加强引导、注重实效,培养学生爱国奋斗精神。为打造“精彩自化,温馨家园”学工品牌,营造良好的自化家风、学风,发挥宿舍育人阵地功能,培养学生的规矩意识、集体观念,为自化学子提供便捷、温馨的学习环境,学院举行了宿舍文化月活动。宿舍文化月活动由叠军被大赛、“学习吧”揭牌仪式、党员宿舍挂牌和十佳舍长评选等活动组成。其中,“学习吧”充分利用公寓楼的建筑空间,设置了三十余套学习桌椅供同学学习、交流,同时还设立了图书角和党团建设、学生资助、心理健康、考研人物等宣传展架,旨在为自化学子提供便利的学习环境,有利于学院学风、舍风建设,为营造良好的自化家风奠定基础。

为培养自化学子爱国奋斗精神,自动化学院邀请杰出校友王福通少将做客校友讲坛,为同学们带来“‘两弹一星’辉煌成就和伟大精神”的报告。学院还组织开展了“自化好声音”、新生运动会和班歌班徽大赛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为实现报国之志锤炼坚毅品质。

上一条:【建功立业新时代】学校离退休老同志赴蓝色硅谷学习交流

下一条:崂山区首家“打击传销联络站”落户青科大法学院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