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作者:  审核: 来源:  编辑: 点击:[] 日期:2006年04月29日

4月28日,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三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委员会主任委员、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科院院士王佛松,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院士江明,以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共15人。学校领导高青、马连湘和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100多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高青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会议由校长马连湘主持。

高青在讲话中回顾重点实验室建设历程。他说,在山东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部分院士、专家教授的鼎力帮助下,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自2003年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后,得以较快发展。他指出,在原有研究工作的基础上,实验室凝炼形成了:橡塑新材料的分子设计及其可控制备技术,橡塑材料结构与性能的控制和优化,功能与特种橡塑材料,橡塑材料先进成型加工技术等四个特色鲜明、联系密切、颇具生机与活力的研究方向,实验室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也已基本形成。

高青最后强调,建设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学校走特色发展道路的重要体现,是学校近期重中之重的大事,学校将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不遗余力地予以重点建设,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树高在会议上作了关于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的工作报告,报告由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佛松院士主持。会议之后,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参观了实验室。

上一条:我校与外企共建“学士后流动站”

下一条:我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新增两个领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