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外企共建“学士后流动站”
作者:  审核: 来源:  编辑: 点击:[] 日期:2006年04月30日

4月28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宙庆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日本Trans Cosmos公司联合在青岛科技大学东部校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共同签署了建立“中日工业设计学院”意向书。

自2006年起,青岛科技大学在上述两家企业建立“工业设计学士后流动站”。宙庆公司将批量录用青岛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至2010年,计划录用140名。毕业生进入宙庆公司实现初次就业,经过一年左右的专业实习和实践锻炼后,再经选拔派往日本Trans Cosmos公司工作,进而实现二次就业。具有国外工作经历的工业设计毕业生未来将成为中国工业设计人才队伍的中坚力量。

在外资企业里建立“学士后流动站”,是青岛科技大学开拓毕业生国际化就业渠道的新尝试。以此为平台,Trans Cosmos公司、青岛宙庆(ZUKI)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将为学校工业设计专业建设提供更多的软硬件支持,有利于学校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人才。同时,实现了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的“无缝”对接,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更便捷的通道和更多机会。在“工业设计学士后流动站”建设基础上,至2008年前后,校企三方将联合建立“中日工业设计学院”。

日本Trans Cosmos是一家较为知名的设计公司,成立于1966年,多年来致力于IT、汽车、航空等交通工具设计,是目前代表日本经济指数的225家上市公司之一。青岛宙庆(ZUKI)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是其在青岛的合作伙伴。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