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两楼”改造工程顺利验收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后勤处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7年08月28日

战酷暑、抢工期,经过40天的攻艰克难,青岛科技大学近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以“两楼”改造为核心的校园环境提升工程顺利验收。改造后的“两楼”内部焕然一新,整洁明快,规范有序,空间使用和布局更加合理,是学校送给同学们的一个大礼包。

“两楼”改造工程对四方校区3、4、5、22#甲、23#甲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改造,对22#和23#学生宿舍卫生间进行了改造,对第二教学楼室内硬件进行了改造提升。对崂山校区8#留学生宿舍楼2、3、4单元进行了内部升级改造,以适应和满足留学生及外教的生活需求。改造涉及卫生间、照明电、通讯弱电、室内墙壁顶棚、房门修补和更换、室内家具、宿舍楼一层淋浴室、门厅装饰、宿舍晾衣架和衣帽镜等生活设施、教学楼黑板和顶棚、暖气设施及管道、教学楼地面等12个方面。该工程共涉及8栋学生公寓楼,学生宿舍720间;一栋教学楼,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园环境、学习生活设施和校园文化建设,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两楼”改造工程有关事宜,校党委书记刘兴云、校长马连湘亲临施工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带领工会人员到施工现场慰问、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副校长李勇现场指挥、协调各方共同努力推进工程建设。后勤管理处为配合高效施工,安排校医院人员值班,配备和发放了风油精和藿香正气胶囊等防暑药品;饮食服务中心安排耕读苑餐厅专门供应施工人员就餐,每天免费按需提供绿豆汤和开水供应,确保施工人员正常工作。

全力推进“两楼”改造工程的同时,学校还对教学楼内45个卫生间进行升级改造,引进优质智能节水洁具,隔断使用抗倍特板,能有效节约水资源,消除厕所文化和异味。在北苑餐厅和博苑餐厅一楼安装了中央空调,对崂山校区图书馆楼、报告厅、南苑餐厅和四方校区幼儿园、图书馆等建筑进行了重点修缮。在校园环境改造提升方面,对崂山校区孔子广场及周边和南区1、2、3、4号楼南等多处约3000平方米区域进行了绿化升级改造,新增绿化面积3750平方米,新种植花草27000余株,优化了绿化结构和布局,拓宽了绿化带人行道路300多米,并进行了路面和路沿石铺设。

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学生处、审计处、教务处、网信办等部门的同志和施工方一起,牺牲了暑假休息时间,克服了高温、雨水带来的困难,科学安排,合理施工,争分夺秒,保证了工程按期完工。

上一条:学校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会议部署2017年迎新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