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财务管理自查自纠工作
作者:文/王豫凌 图/李鲲鹏  审核: 来源:纪委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9月01日

8月31日下午,学校财务管理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马连湘主持会议。校领导张元利、李庆领、张淑华、韦殿华、陈克正、李勇、吕万翔出席会议,纪委书记姚锋在会上作了工作部署。

刘兴云就深入开展财务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认真自查。严格按照通知的内容、方式方法和时间节点进行,注重自查工作的人员参与度和自查工作内容的全覆盖。二是不回避问题。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问题,主动查找积极整改,并以问题为导向建立纠错改错的长效机制;三是落实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健全内控制度,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加强督查。纪检监察室要专门组织力量对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既要检查台账,又要检查工作方式方法和扎实程度,既要检查领导干部的工作纪录,又要检查其他应该参与人员的记录,把自查自纠工作落到实处。

刘兴云对全校党员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财务管理工作是衡量一个大学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此次自查自纠工作与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结合出来,与“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二要学好制度。学好制度是执行制度的前提,也是规范各项工作的前提,只有制度学好了,工作才能正常有序,行为才能合矩,才能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认真学习校党委、行政、纪委的相关文件和内控制度;要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切实抓好制度的落实。三要遵守规矩。规矩就是“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该怎么来做”。遵守规矩,既是维持秩序、做好工作的保证,也是爱护干部、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的保障。要积极改变旧思维、旧习惯,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提高依规依纪办事的自觉性。四要严格管理。要正确处理严与爱的关系,善待不等于没有原则,在新形式下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靠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严格管理人和事。要提高担当意识,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解决矛盾,要不怕得罪人,决不能遇到问题绕道走。作为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五要明确责任。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担负起此次自查自纠全面落实的责任。校纪检监察室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

会上,马连湘强调在自查自纠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主动工作,进而取得工作主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二要全面参与,全面清查,自查自纠工作即要注重参与度,又要注重工作的全面性;三要形成规矩自觉,准确把握国家、集体、个人三个层面的利益,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制度程序办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全校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校纪委委员、校纪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不停歇的征程》。

上一条:【迎新进行时】青科大喜迎万名2017级新生

下一条:学校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