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马连湘视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准备情况
作者:李鲲鹏 周晓英  审核: 来源:教务处 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1月02日

11月份,学校将迎来教育部、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筹)的专家对青岛科技大学安全工程、机械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四个专业进行认证考察。

为迎接11月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现场考察,10月31日至11月1日,校长马连湘、副校长张淑华率领教务处、国资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到环境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信息学院、数理学院等视察指导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准备情况和新实验楼搬迁建设推进情况。

马连湘强调,教务处一要进一步做好校、院及相关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统筹安排,迎接认证专家组进校考察;二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强人员培训工作,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良性循环,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水平,逐渐融入国际化教育行列。机电学院、信息学院、数理学院、自动化学院搬进新办公大楼后,要多论证、多讨论,做好实验室的整体规划和布局,尽快将新的实验仪器投入到教学实验环节中来。相关专业教师要再接再励,尽善尽美,不怕困难,认真做好现场考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相关专业顺利通过认证。

校领导一行还考察了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机械工程训练中心、讲学厅等地。

另,10月31日上午,学校在崂山校区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协调会,副校长张淑华出席会议并进行了工作部署。

张淑华肯定了相关学院、部门为迎接专家进校考察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强调,相关学院、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做好最后的冲刺,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做好专家进校考察工作的行程安排,设计好考察线路,准备工作要做细做实;二要克服困难,注重内涵建设;三要熟悉自评报告中与本部门相关的内容,特别是对以上四个专业的要求、支持、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内容,了解和掌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和要求。

教务处处长王霞主持会议。环境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院长分别汇报了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准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职能部门与各学院一起探讨了解决方案,进一步助力专业认证工作。

据了解,目前,学校已有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环境工程三个专业四次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2016年6月,我国正式加入《华盛顿协议》,认证结果实现国际互认,这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专业认证对助力创新驱动、开启工程教育新时代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上一条:学校召开“六个到位”抓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2017(第六届)中国化工产学研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