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李庆领率团访问美国和加拿大
作者:国际处  审核: 来源:国际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1月08日

10月26日至11月2日,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应邀率团访问美国和加拿大,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加强学校同北美地区知名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打开了新局面。

10月26日,代表团访问了欧文河谷学院,受到学院热烈欢迎。欧文河谷学院每年都有很大比例的国际学生转到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洛杉矶分校和欧文分校等美国著名高校继续深造。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就多个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商讨,并在师生交流、学生交换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李庆领副书记代表学校与欧文河谷学院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欧文河谷学院国际学生部处长、招生部院长以及咨询部院长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10月27日,代表团访问了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参观了工程学部、生物技术学部、信息与计算机学部等办公和实验场所,详细了解了该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现状,对中国留学生的录取和管理情况等,初步讨论了两校开展师生交流与交换、科研合作等的可能性。

10月30日,代表团访问了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和圣托马斯大学。与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负责中国事务的代表就交换生、教师访学、微留学、暑期课程等合作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并讨论了在工业工程、材料工程、生物学开展3+1+1项目的可行性。在圣托马斯大学,与执行副校长兼教务长理查德博士携国际学生和奖学金办公室主任、工程学院院长、副院长及相关教授与代表团举行了会谈。国际学生和奖学金办公室主任劳瑞介绍了圣托马斯大学的国际学生情况及相关国际合作项目,工学学院院长道恩重点介绍了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和特色。青岛科技大学与圣托马斯大学在国际交流、学科专业等方面有诸多契合点,双方对两校未来的学生交流及学术合作等充满信心。会谈结束后,李庆领副书记与理查德副校长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及附属文件。

11月1日,代表团访问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滑铁卢大学是加拿大U15高校联盟成员,稳居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的第三位,是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以学习与实习并重的合作教育(co-operative education)而闻名。滑铁卢大学分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伊安对代表团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合作教育中心主任若克重点介绍了滑铁卢大学“合作教育”的发展历史、特色和显著成果。双方针对各自学校特点,就两校在国际交流、科研合作、学生交换(包括夏令营等短期项目),尤其是“合作教育”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两校深入到项目合作阶段奠定基础。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软控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六个到位”抓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