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全校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2月19日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学校及各党总支通过举办专家讲座、开展座谈交流、组织集中培训、举行学习征文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学校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十九大开、闭幕式,专门制作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站”,邀请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教育部高校社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王炳林,《光明日报》高级记者、《博览群书》杂志社社长、主编董山峰等分别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学校领导带头学习宣传,分头到分管单位和联系单位为师生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党总支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

自动化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先后召开党支部书记会和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会议,党员通过书籍、报纸、网络等不同媒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讲体会、谋落实。

化工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并邀请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杜裕禄、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钱翌为学院全体党员作十九大主题报告。在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党章,拥抱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赴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各党支部通过观看视频、主题班会、知识竞答、主题演讲、户外拓展、学习交流、无偿献血等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化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德宝要求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教职工带头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要全面学习报告全文,对报告精神学懂学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材料学院举办以“不忘初心,高举旗帜砥砺奋进”为主题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观看党的十九大相关视频,党总支书记王培山带头作主题发言。院长杜芳林、党总支书记王培山分别为全院党员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微信平台分别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教工进行网络学习;带领学生党员、培养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划重点”;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数理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杜裕禄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教工党员开展“课堂三分钟,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利用上公共课的时间为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学生党员开展“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各班召开“喜迎十九大、展望新未来”主题班会或知识竞赛;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青岛莲花老年公寓开展“喜迎十九大、党员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高密校区组织开展“迎接十九大专题片”推送月、“十九大原文诵读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十九大学习培训会”“走进新时代,坚决跟党走”党章学习专题培训会等,组织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一行,前往青岛港前湾港参观学习党建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支部书记柴建军为党员作学习党章专题报告。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部署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海宣读《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传达学校对全校师生提出的五个学习要求。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为留学生举办题为《砥砺奋进的五年——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的讲座;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先后举办题为《十九大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学习活动,从十九大的概况、成果、国家人民民生等角度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艺术学院举办党总支委员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和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会议,邀请海军驻青某部通信站政委徐清鹏作“树时代新风 立爱国壮志”主题教育讲座,承办“青春献礼十九大•志存高远展理想”文学艺术作品大赛,举办“致敬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音乐会汇报演出,组织学院师生参加走进崂山各社区“永远跟党走 共圆中国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群众文艺巡演。音乐系党支部与海大艺术系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在党政联席会上成立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全文学习十九大报告。学院召开“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和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各党支部结合自己学习计划,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分别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师生赴驻青海军部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部队官兵带去了“献礼十九大,部队展风采”主题文艺汇演。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委员到各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总支书记张鸣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含义”为主题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宣讲,院长曹胜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作了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深入解读。

信息学院党总支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微党课”等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总支书记刘庆带领全体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各支部书记对所在支部党员进行专题辅导,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等;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微党课”活动;学院积极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班会,举办“热议十九大”红色记忆视频秀活动。

高分子学院通过报告会、集体学习、座谈讨论、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研讨。召开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孙洪广传达了学院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十九大召开前夕,高分子学院举行了“喜迎十九大,砥砺橡前行”主题活动。十九大闭幕后,高分子学院师生利用高分子理论学习e平台推送学习辅导材料多篇,开辟了网络学习专栏。

中德科技学院党总支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和党课学习,党总支书记王江忠、党总支副书记王永波分别主讲《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专题党课。学院组织开展了“逐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优秀学生颁奖典礼,“逐梦新时代,共创新辉煌”中德学生交流学习,“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青春分享会,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升国旗仪式,各团支部召开了“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

传播与动漫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党总支书记王士卿分别以“十九大开幕式观后感”“解读十九大党章修改要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多次召开面向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专题理论学习活动。

海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刘同刚围绕“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作了题为《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示海院新形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生活“梁家河的故事”主题活动、“学习十九大,青春铸辉煌”成果征集、参观党史纪念馆、“喜迎十九大 网上有奖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学院依托学院微信公众号、“红色引擎”党员工作站、QQ群等网络平台,及时上传中央精神、上级文件要求和系列权威解读等。

机电学院通过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和18个党支部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党总支干事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分别参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和山东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示范培训班以及高校基层书记网络培训班。学院成立了青科大第一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社,依托红旗学习社的14个学习组和红心学习社的153个学习组,在“向日葵”党建活动室全力打造全覆盖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

经管学院党总支通过研读原文、座谈宣讲、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总支成立“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十九届一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新闻报道;校领导和处级干部全部深入学院联系班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学习等活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和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青春责任正当时”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中德双元工程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常务副院长岳学海从十九大概况、十九大报告重点、新提法和新概念、新时代的新要求四个方面向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解读。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宣讲报告。

法学院党总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一‘原’三‘微’”等方式,推进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入脑入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干部进行了十九大报告原文学习,组织“话说十九大”讨论式微党课,录制“我最喜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微视频,开展“我是十九大精神宣讲员”微思政,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使十九大报告体现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深入人心。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歌未竟,东方白’学习十九大报告感悟系列”和“‘而今迈步从头越’十九大精神大家谈系列”两个专栏,及时推送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和广大师生的学习成果。

环境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原汁原味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总支书记吕德谦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十九大报告宣讲;党总支副书记韩海青为研究生党员和本科生党员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合格学生党员》专题党课;各教工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自行开展理论学习,系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畅聊新时代”学习十九大精神微党课大赛;以党建带团建,举行了“践行十九大精神”团学干部培训会。

机关一党总支分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按照《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广大党员系统学习十九大报告全文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读本,对照《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读本,各党支部分头原汁原味原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相关学习材料,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机关二党总支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研读十九大报告;教务处党支部开展集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机关二党总支书记、教务处处长王霞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新表述解读》专题报告。

机关三党总支各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系统学习十九大报告全文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各支部书记在支部内传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并召开专题支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方面工作的最新讲话和指示。各支部也根据支部特点开展活动,如基建处党支部在学习的同时提出要有振奋一心干事业的精神状态、增强勇于负责任的工作魄力和保持创新谋发展的工作状态;网信办党支部结合部门特点提出努力做好网络舆情工作,加大网络管理力度,制定适合学校实际的网络管理制度,营造清朗的校园网络环境;校友办党支部“看+学+做”三步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党员分步骤、分阶段、分层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后勤党总支7个党支部分别召开党支部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新党章内容。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座谈会,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会,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汇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

图书馆党总支利用每周二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全馆党员及老师以各种形式或者不同范围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其中集中宣讲两次,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四次,认认真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分支部集中学习、讨论,领导班子成员下联系点支部参加学习和讨论,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觉悟。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主题活动,分三批组织离退休党员群众360余人赴即墨太阳能小镇和马山地质公园,开展“同贺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参观考察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杨中华在四方校区讲学厅为离退休党员群众作解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结合自身情况,通过13个支部微信群、QQ群发布最新学习材料,供广大党员学习。

科技产业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专题学习会,十九大学习报告会等多次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概况、十九大报告重点解读、十九大新提法和新概念、贯彻新时代要求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认真解读了《党章》修正案,结合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推进“六个到位”抓党建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按步骤分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大学科技园党支部还开展了“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科技园党员服务队”为人才公寓交房提供周到服务。

上一条:【基层特色】党建+公益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记传播与动漫学院“情系大山”义工联盟

下一条:​青岛市橡胶新材料及智能装备科技创新中心在青科大揭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