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举办首届统战委员培训班
作者:统战部  审核: 来源:统战部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8年04月23日

4月19日-21日,青岛科技大学举办首届统战委员培训班。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各党总支、分党委统战委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庆领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全校专兼职统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学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目标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提高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携手奋进新时代,同心共赴新征程。

李庆领强调,做实做好统战工作关键在基层,希望统战委员积极协助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实抓好统战工作。要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着力研究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和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要切实做好党外人士的团结引导和培养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优势作用,凝聚思想共识精准发力,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为促进 “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青岛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柴方胜教授、青岛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姜丽华副教授、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王娜娜副教授分别以“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和“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形势与政策”为题为学员们作了专题讲座。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教学点——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和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学员们亲身感受了老一辈留学归国科学家真挚赤诚的家国情怀、严谨务实的科学精神和以身许国的无私风范,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峥嵘岁月,接受了思想教育洗礼。

培训结束前,学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提高了全面构建新形势下大统战工作格局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续深入学习统战理论政策,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理论修养,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学校基层统战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一次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青科大一号”卫星冠名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