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一次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4月23日

4月22日,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校领导马连湘、张元利、李庆领、刘光烨、张淑华、韦殿华、姚锋、陈克正、李勇、吕万翔,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等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发扬“科大精神” 践行“橡胶品格” 贯彻“五有理念” 全面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

马连湘在报告中回顾了学校2017年工作。他表示,2017年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和行政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各项事业不断谱写新篇章。学校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稳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取得新进展,内部管理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民生工程与和谐平安校园建设持续推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各级领导、校友和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

马连湘在报告中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选择的路径。他指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是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是全校师生员工集体智慧的结晶,这是总结学校发展历史、紧跟时代变革和适应教育要求进行的凝练升华,蕴含了对大学本质、办学规律和高校职能的哲学思考。理论来自实践,并指导实践。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高水平大学目标,决定了学校未来发展坚持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特色发展的“五大路径”。“五有”高水平大学是事业大厦,“五大路径”犹如大厦根基,支撑着“五有”理念目标措施开花结果,进而全面促进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奋斗目标的实现。

马连湘指出,当前学校开启了“走进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实现新发展,全面推进‘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阶段,我们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一要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定办学方向;二要加强一流学科和平台建设,强化办学特色;三要加强教师和干部队伍建设,撑起办学脊梁;四要加强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夯实办学基础;五要加强科研和科技服务工作,振翅办学双翼;六要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服务,凸显办学主体;七要加强管理和人事体制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八要传承和创新科大优秀文化,涵养办学家风;九要提高资源配置和保障能力,改善办学条件。

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工会副主席刘树艳作第七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分组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审议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代表们对校长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以对学校发展大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如何实现学校的奋斗目标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四点,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第三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李庆领主持会议。

大会选举马连湘为教代会执委会主任。

马连湘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学校“走进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实现新发展,全面推进‘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马连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了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再解放,以更大视野抢抓发展新机遇。要始终坚守“科大梦”,不忘为国育才之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之使命,扎根青岛、服务山东、胸怀全国、走向世界,抢抓用好“双一流”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建设等四大机遇,立足当前、做好当下、着眼长远,不断谱写“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二是改革再深入,以更大勇气优化发展新路径。要紧紧围绕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以提高教育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重点把握管理体制、人事制度、人才培养机制、学科建设机制、科研管理机制、国际合作交流机制、资源配置机制等七个领域的改革创新,扫清发展障碍、激活发展活力,推动学校真正实现“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特色发展”。

三是工作再抓实,以更大担当扛起发展新重任。要以钉钉子精神,抓主体责任、抓服务协调、抓督察督办、抓完善机制、抓落实成效、抓成果巩固,确保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马连湘号召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尊重全体教职工的首创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不负重托、真抓实干,以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为“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庆领就深入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二要凝心聚力,切实落实代表职责;三要主动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上一条:青科大承办2018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会

下一条:青科大举办首届统战委员培训班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