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承办2018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会
作者:教务处 图/李粟  审核: 来源:教务处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8年04月23日

4月2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2018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工作会(第七组)在青岛贵都国际大饭店召开。来自全国高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安全工程、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等专业的200余名教学工作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张淑华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与会专家和代表,并简要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专业认证现状等工作。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底线”做了专题辅导报告,从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含义的理解、当前高校专业认证存在的普遍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崔素萍教授、中国钢铁协会李克敏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宋守信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傅贵教授、东北大学魏德洲教授等就专业认证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集体答疑。

下午分为5个会场进行分方向分组交流,6位辅导报告专家就专业认证中各专业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分组答疑,为各高校专业认证工作指点迷津。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2012年,青岛科技大学启动专业认证工作,截止目前已有3个专业4次通过认证,2017年4个专业完成专家进校现场考查,新受理2018年认证申请专业5个,既是学校工科教育的新突破,为学校工程类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成功的经验,同时也是学校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进程中迈出的可喜一步。

上一条:青科大与莫斯科航空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一次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