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举办中层干部​赴华中科技大学专题培训班
作者:李鲲鹏  审核: 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5月12日

5月8日至12日,青岛科技大学中层干部赴华中科技大学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纪委书记姚锋、副校长李伟年以及近60名学校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EDP中心分管领导李长江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汪琼主持仪式。

5月9日上午,李庆领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加强交流。此次专题培训班包含了专题报告、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涵盖了学生教育培养,学科建设、基金申报、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领会、虚心学习、主动交流,努力把本次培训班办成提高能力的班、加强交流的班。二要对标学习,做好结合。要将此次学习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相结合,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培训,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进一步彰显青科大人在瞄准前沿学科、新旧动能转换、政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新作为、新姿态、新境界。三要遵规守纪、善作善成。一是要自觉遵守华中科大学的各项制度,维护好学校的良好形象,努力争做“四讲四有”的“五好”干部。二是要通过学习培训,努力打造“有站位、有担当、有眼界、有格局、有定力、有情怀”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干部队伍。三是要遵守培训班的管理,有事请假;要注意安全,力求高兴而来,平安而归。

5月11日下午,姚锋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他说,在华中科大的培训,是今年干部外出培训的开局之作,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也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就巩固学习成果、深化培训效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树立学习意识,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认真学习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努力成为“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学习型领导干部。二要活学活用、用以促学。要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充分借鉴华科大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学校内涵发展需要,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将所学所思所悟在本单位工作会议上进行介绍,实现一人学习,多人受益。三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广大干部要有紧迫感、危机感,脚踏实地抓好每一项工作。要强化推进落实,结合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和90项重点工作内容,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逐条落实、补齐短板,在推进落实破解难题中开拓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姚锋、李长江为培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金凌志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以及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李长江在结业仪式上对培训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培训班班长刘福胜代表全体学员作总结发言表示: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教学安排合理、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培训让大家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能力、提升了素质。

按照学校《2018年党员干部专题培训计划》,决定分4期举办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根据安排,此次专题培训班以“提升能力素质,践行使命担当”为主题,共有60名教学科研管理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内容涵盖了双一流建设、教育质量、学科建设、基金申报、院系管理、创新创业等方面,学习形式包含了专题报告、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共有4场专题报告、1次沙龙研讨、1次座谈交流,实地调研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和启明学院等。

上一条: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一行来校考察

下一条:驻青高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会议在青科大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