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举办中层党务干部赴太行山干部学院专题培训班
作者:李粟  审核: 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5月26日

5月22日至26日,青岛科技大学中层党务干部赴太行山干部学院“牢记使命初心,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副校长陈克正以及60余名干部参加了培训。太行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杨玉良出席开班仪式,副院长吕伟军出席结业仪式。组织部部长聂法良主持仪式。

5月23日上午,张元利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向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这次培训,太行山干部学院根据我们这个班的特点和需求,精心安排了教学计划,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结构紧凑,我们一定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领会“一二九师精神”“太行精神”“红旗渠精神”,从根本上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认真思考、联系实际,不断提高党务和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全体党务干部,要立足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理论、工作方法、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党风党纪等,深入调研查摆本单位和个人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和工作落实不到位、体制机制不健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改进措施,更加有针对性地提高从事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遵守纪律、服从指挥,维护好科大良好形象。力求高高兴兴而来,安全学成而归。

5月25日下午,陈克正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他说,本次培训工作让同志们进一步“学习了历史、了解了传统、升华了精神、丰富了知识、增强了担当、提升了素质”,取得了良好成效,也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学有思悟,进一步深化培训效果。我们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结合全校深入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大兴学习之风。要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中提升思想的标杆,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事业前进的动力,用工作业绩体现培训效果,使这期培训班真正发挥好作用。二是要勇于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担当以行。大家要深入学习伟大的“一二九师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做到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朝着学校既定的工作目标奋发有为。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回到工作岗位后,大家要各司其职,继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怕困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建成“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出席结业仪式的领导为培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杨玉良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涉县和太行山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吕伟军在结业仪式上对培训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培训班班长官杰代表全体学员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富有特色,教学计划科学、培训内容丰富、教师授课精彩、现场教学深刻、学习效果明显,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加强党性修养的机会。

此次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历时3天,将课堂讲授、现场体验、情景模拟、互动研讨等有机结合。

23日上午,听取涉县人大原副主任牛永芳所作的题为《重温革命初心弘扬太行精神》专题讲座;下午,全体学员在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现场教学,学习刘伯承、邓小平、徐向前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一二九师将士浴血太行的革命事迹;晚上,开展影像教学,观看纪录片《邓小平在涉县》。

24日上午,进行“走红飘带,水长城”体验教学,全体学员观摩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下午,参观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红旗渠纪念馆,学习当代红旗渠精神“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晚上,开展访谈教学,与八路军老房东面对面进行专访。

25日上午,全体学员到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晋冀鲁豫边区工商税务总局旧址、晋冀鲁豫边区政府旧址开展现场教学;下午,听取邯郸市委党校副校长底崴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十九大党的建设解读》专题讲座。

上一条:校领导率团赴台湾高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青科大志愿者代表参加2018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出征仪式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