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庆祝建国69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新生文艺晚会举行
作者:团委 图/臧传永 陈永弢  审核: 来源:团委 高密校区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10月15日

10月11日、12日晚,“筑梦新时代”青岛科技大学庆祝建国69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新生文艺晚会分别在四方校区、崂山校区举行。校领导马连湘、张淑华、陈克正、李伟年,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2018级新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分改革路、新时代、青春志三个篇章。随着开场视频“新时代的科大人”的播放,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我们一同领略了甘于奉献的、顽强拼搏的、信仰坚定的、勤于实践的、桃李满天下的校友和师生们的风采,见证了新时代科大人昂扬的姿态。开场曲《绽放》用激情的歌舞告诉2018级新生,努力在青岛科技大学绽放别样的青春。

由艺术学院迴澜青韵带来的阿卡贝拉无伴奏人声合唱《我爱你中国》,用美妙的歌曲唱响对祖国的热爱。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春天的故事》,带领我们感受1979年的春天,感受这铸就辉煌的40年。学生社团联合会推送的《我的南方和北方》,以铿锵有力、赋予感情的诗朗诵,像改革开放的春风般让我们重新领略这由南向北一路吹响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从五湖四海齐聚青科大经管学院的2018级少数民族新生带来的舞蹈《盛世欢腾》,用自己绚丽的舞姿展现了自己的民族文化,民族团结一家亲,盛世中华齐欢腾。

离退休工作处推送了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用自己的青春韶华见证了改革开放的波澜历程、见证了祖国迈入繁荣富强的新时代,他们用自己炙热情感唱出了对学校事业、对祖国发展的祝福。艺术学院民乐团带来的笛子合奏《沂河欢歌》,通过5支笛子的组合,带给我们一种与众不同的视听享受。2018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带来的歌曲《青岛青科》,向新生们展现了辅导员们的无尽热情,饱含了辅导员们对新生们的大学生活美好祝愿“新时代、新征程、新的你,向着梦想努力奋斗”。在富有传统文化底蕴的水墨山河的舞台背景的衬托下,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讴歌之情被舞蹈《舞秀山河》诠释的淋漓尽致。曹芳芳老师的一首《我们的新时代》,勉励广大新同学踏着改革的春风,怀揣梦想,拥抱未来,走进新时代。

由海洋学院、化学院带来的古典舞《儒扇行》,亦柔亦刚,用舞蹈的形式将儒家思想的哲学展现的淋漓尽致,彰显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传播学院的小品《父亲》刻画了浓浓的亲情,新生家长的真切寄语,在广大观众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将晚会推向高潮。体育武术类社团带来的武术表演《精武传奇》,淋漓尽致的展现了武术的深厚底蕴,真实再现了我校青年学生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化工学院推送的街舞《Look at me》,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最后,晚会在现场观众齐唱《青春校园》中完美落幕,歌声中传递出所有科大人坚定的信念: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成长、共发展,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为建成“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另,9月27日晚,高密校区迎新晚会成功举办。副校长陈克正及高密校区负责人、师生代表等一同观看了演出。

上一条:1988届校友毕业30周年集中返校大会举行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班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