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引起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边华东 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12月19日

1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齐聚一堂收看直播。各学院、部门也分别组织了收听收看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改革开放初心,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是波澜壮阔、催人奋进的四十年,我们党做出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从总设计师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到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深化改革,坚持从严治党,坚持“四个自信”,坚持发展经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这四十年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改革先锋,我们要以改革先锋为榜样,学习改革先锋的奉献和开拓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在各行各业取得成就。我们高校也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一是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人才的责任,为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二是服务社会,做好产学研结合。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高密校区常务副主任梁树清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成绩与经验,准确分析了党和国家在改革开放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为今后改革指明了方向,鼓舞了斗志。身处高密校区,我们应该进一步植根当地,在产学研结合、助推地方经济社会改革、创新方面做出更大贡献;我们应该努力完成好校区内涵建设,在专业发展转型方面做出成绩,建设好大数据学院,为“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创建做出贡献;我们应该提升全员育人水平,结合学校、校区十三五规划,将改革的精神落实到校区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

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淑贞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生了日新月异、天翻地覆的变化,为祖国的发展巨变感到骄傲自豪。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今后的工作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紧围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成“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

高分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尤亭亭表示,改革开放40年,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辟了中国道路,释放了中国活力,凝聚了中国力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必须要总结好、阐释好、宣传好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海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卢中彬表示,教育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受益者和助力者。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兴国必先强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同学们都能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震撼人心的巨变,做到知行合一,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贾明明表示,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40年来党带领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造就的伟大历程。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排头兵,同时作为改革开放之后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我有义务也有责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持以学生为本,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法学院兼职辅导员马梓轩表示,看到各行各业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前辈们,我深受触动,并立志向他们学习。“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我们当代青年必须牢记的经典,也是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更清晰的感受到了国家改革开放的伟大变革,激励着我进一步提升自我,努力学习、踏实工作,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研究生会主席、2016级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于超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练就过硬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努力学习。要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必须一以贯之,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再出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要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以“闻鸡起舞正当时”的状态,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一步一个脚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环境学院研究生党员徐立明表示,作为环境专业的研究生,在接受高等教育的近6年时间里,通过“土十条”、“水十条”等等各项国家政策,能够感受到国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下一步我将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专业技能建设“美丽中国”。

校学生会副主席、英语152班刘晓雨表示,40年风雨历程,40年沧海桑田,中国坚持改革开放方针不动摇,摸着石头过河,以上下求索的勇气和气呑山河的豪气,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继续怀揣紧跟党走报效国家的初心,培养创新思维,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韶华在奋斗中结出胜利果实,不负新时代。

上一条:青科大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马连湘受邀出席崂山区育才学校大型教育成果展并致辞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