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王莉莉 曹新明  审核: 来源:教务处  编辑:李鲲鹏 臧传永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8年12月19日

12月18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马连湘、张元利、李庆领、张淑华、韦殿华、姚锋、陈克正、李勇、吕万翔、李伟年出席会议,学校党政机关干部、教学督导员、各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和教师代表近80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校长陈克正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本次会议既是总结经验、表彰先进的大会,更是本科教育教学进入新时代、面对新理念、新要求的新形势下,学校新一轮更深层次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抓好本科教学工作,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办大学和培养人的顶层设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同时要重点突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工作队伍,在教学工作中做到以德为先,德才兼备。在今后工作中深入贯彻全面发展理念,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则要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最后强调:要办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必须要真抓实干、众志成城。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实干,团结协作,善作善成,做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的新时代答卷,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迈向新辉煌,开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宣读了各类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会上对2013年以来在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副校长张淑华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三年的工作,分析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今后两年本科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前瞻性部署。报告指出: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巩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坚持思想政治理论课主导、学科专业课程融合渗透、校园文化熏陶培育和社会实践活动感知体悟的有机统一。同时推动政产学研紧密结合,继续实施英才培养计划,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并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坚持开展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教育,并不断明确以专业为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基本单位,立体化、系统化、整体化开展专业综合改革,积极推广现代信息技术应用,逐年改善信息化教学环境,立体构建互联网+智慧教学体系,积极建设优质在线课程资源,改善实验教学条件,规范教学管理制度,持续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并重点指出:今后两年的本科教学工作主要任务是严格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课堂教学为核心,督促教师严抓教学秩序,关注学生学习效果。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着力推进课程体系和内容更新,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争取到2020年底,建成一批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引领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强调产出为导向培养人才,打造一批适应学生自主学习的智慧课堂和在线开放课程,抓好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实践训练、队伍建设等关键领域改革,努力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匡少平、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志宪代表学院发言,机电学院教授孙双双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教学改革经验。会后,各学院向本单位教职工传达了本次会议精神。

上一条:学校获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院校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下一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引起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