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获聘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作者:卞克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12月24日

12月21日下午,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出席会议,为委员颁发聘书,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参加会议,并介绍山东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情况。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获聘该委员会委员,并在座谈会上就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问题作了发言。

马连湘指出,当前山东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就是要实现“内涵式发展”,从而推动教育方式的转变,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一是把握内涵式发展的时代要求。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为核心目标,优化高校布局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过硬师资队伍。二是探索内涵式发展的实践路径。以观念更新为先导,培育大学精神文化;以学科建设为基础,提升核心竞争力;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始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的固有规律。遵循高校办学规律,持之以恒地坚持办学特色;遵循人才培养规律,在开放合作、共建共融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遵循大学管理规律,构建“政府多投入、高校多筹措、社会多支持”的办学保障机制。

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是山东省人民政府着眼充分发挥国内外高层次专家学者对高等教育领域重大问题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进一步做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决策,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专门设立的。首批专家咨询委员会由24人组成,由国内外高等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

上一条:青科大获批山东省先进涂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下一条:校领导讲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课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