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第七届教职工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李鲲鹏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9年04月01日

3月30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教职工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开幕。校领导马连湘、李庆领、刘光烨、韦殿华、姚锋、陈克正、李勇、吕万翔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作《担当作为聚力攻坚 狠抓落实强势突破 戮力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报告(报告全文)。马连湘在报告中对学校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从为什么要攻坚突破、在哪方面攻坚突破、如何进行攻坚突破三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并从“强化党建引领,坚定攻坚突破的政治方向”“完善制度机制,激发攻坚突破的内在活力”“优化学科布局,确保攻坚突破的科学发展”“建强人才队伍,抓住攻坚突破的关键因素”“优化人才培养,扭住攻坚突破的根本任务”“聚焦科研创新,展示攻坚突破的卓越成效”“做好基础管理,夯实攻坚突破的支撑保障”等七大方面确定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刘树艳在会上作第七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发放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和关于修订《青岛科技大学工会工作暂行条例》的说明。

30日下午,会议进行分组讨论,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青岛科技大学工会工作规则》(修正案)和《倡议书》,审议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在随后召开的主席团会议上,马连湘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审议讨论情况汇报。

闭幕会上,全体代表通过了《青岛科技大学工会工作规则》(修正案)和《倡议书》。马连湘作总结讲话(讲话全文),李庆领主持会议。

马连湘在讲话中强调,要完成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一要敢当善为、率先垂范,做攻坚突破的排头兵。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干事创业中永葆激情、奋勇当先,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干出实绩、干出威望。各位代表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己任,凡事以身作则、凡事出于公心,以只争朝夕的风貌、敢啃骨头的拼劲、敢打硬仗的勇气,在各个岗位、各个领域形成攻坚突破的“头雁效应”。二要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做攻坚突破的挑山工。必须坚持用科学理论强筋壮骨,必须以坚忍不拔的毅力攻坚克难,必须以脚踏实地的良好作风开拓进取。三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做攻坚突破的狙击手。攻坚突破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善于抓住“牛鼻子”,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作为突破口,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点上集中发力,以点带面、全面开花,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形成“一子落下满盘皆活”的良好局面。四要甘当人梯、乐于奉献,做攻坚突破的保障连。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校务公开,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攻坚突破上来。各部门、各学院必须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放大格局,在更高的平台上审视自己,在更广的空间中寻找定位,不断自我加压、务实创新、走向卓越。全体代表和教职员工要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围绕学校攻坚突破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用攀登的执着追逐梦想,用实干的行动成就梦想。

上一条:青科大召开2019年学科“A计划”攻坚突破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三轮第一书记任职期满欢迎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